新浪博客

乐言乐语(二十四)“这个核桃长牙齿了”

2021-02-27 18:04阅读:
乐言乐语(二十四)
“这个核桃长牙齿了”
厨房地上的塑料袋里有一些核桃,忘了吃,放在那里好些天了。可乐在里面翻,拿出一个来,说:“这个核桃长牙齿了,好奇怪呀。”说完把核桃扔进了垃圾筒。
可乐奶奶感到这话很奇怪,往垃圾筒里看那个核桃。原来,那个核桃从缝里长出了白色的嫩芽。
大笑。
这也是你的家呀”
昨晚送可乐回702,最近他都要爷爷送,要我俩先楼下去,躲在某个地方,等他爸爸妈妈下来,突然出来,大叫一声,吓唬他们。他爸爸妈妈也装作被吓一跳的样子,可乐就极为高兴。这样的戏码已经上演好几天了。
躲起来时,可乐对我说:“爷爷,你明天一定要到我家来玩。”
“你家?哪是你家呀?”
702啊。”
“那也是爷爷的家啊,我们是一家人,302也是可乐的家。我们住在两个房子而已。”
可乐爸爸妈妈下楼来,戏码演完,我送可乐直到702。临走,可乐说:“爷爷,不要回去了,就住在这里,这也是你的家呀。”
可乐妈妈夸他:“亲孙子!亲孙子!”
我说:“爷爷要回去工作,在电脑前工作。”
SPAN>
可乐说:“不要回去了,这里也有电脑。”扑上来抱住我。

“我感冒了”
吃过晚饭,可乐爸爸妈妈带可乐出去转转,顺便进了“一心堂”药店买点药。可乐进去,看见金银花饮料,与商店里那些饮料的包装完全一样,拿起一瓶,对他妈妈说:“去付钱。”
他妈妈说:“这是药,不是随便喝的。”
可乐说:“我感冒了。”说完还“咳咳咳——”几声。

20201029
乐言乐语(二十四)“这个核桃长牙齿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