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乐言乐语(二十五)“爸爸,这样玩,搓手。”

2021-02-27 18:07阅读:
乐言乐语(二十五)
“爸爸,这样玩,搓手。”
可乐的爸爸回到家,逗他玩,把可乐玩的小油罐车举过头顶,不给他。可乐抓住爸爸的衣服,围着爸爸叫:“给我,给我!”可乐爸爸说:“不给,不给。”左手调右手,可乐不可能拿到。
可乐放开爸爸,两只小手合在一起,搓手,说:“爸爸,这样玩,搓手。”然后又十指交叉,合在一起,摇转,说:“这样,这样,很好玩的啦。”
他爸爸把车放在桌子上,像可乐一样,搓手,摇转。可乐偷偷瞄一眼他的小油罐车,又对着爸爸笑,搓手,摇手。见他爸爸都在与他一样的玩手,突然出手,一把抓起小油罐车,得意地对着他爸爸一笑,抱着小油罐车跑了。
这小心思如何了得!

“爷爷,你睡不着吗?”
今天中午,可乐他们吃完饭,没去702,可乐闹着要看电视。我把书房门关起来,想睡一会儿,这几天一直睡不好。但又想着一些事,客厅里他们的声音也让我无法睡着。躺一会儿,干脆起来了。
打开门,可乐问我:“爷爷,你睡不着吗?”
我想起他跟我睡午觉时,睡不着,就爬起来,说:“爷爷,我睡醒了。”把他哄得睡下,过一会儿他又爬起来:爷爷,你睡醒了吗?我睡醒了。就问他:“可乐,你怎么不问我,‘爷爷,你睡醒了吗?’
可乐:“……”
SPAN>
这问题,他要回答清楚,可能是太难了。于是,想了一阵,干脆不说话。
2020112
乐言乐语(二十五)“爸爸,这样玩,搓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