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鬼故事】情书

2017-04-14 11:49阅读:
腼腆的阿明爱上了一个女孩。从小到大都不会追女孩的他决定对她发起“古典”的攻势,给她写一篇情书。写了情书后又觉得寄纸质信很老土,便打算把情书读出来,录个音频发给她,让古典和时尚相结合,顺便秀一下他的嗓音——他对自己的嗓音还是蛮欣赏的。
他躲进自己租来的公寓里,把门窗都关严,然后对着电脑朗读了起来:“啊!我亲爱的琳,你的眼睛像夜空里的星星,你的小脸像初开的牡丹,你的嘴唇就像最温润的玫瑰花瓣……”
“嗵嗵!”窗户忽然响了两声,听起来就像是什么人在敲窗户。
阿明恼火地停下了朗读,心想是什么人这么讨厌,朝窗外一看,顿时感到一股寒流直冲脑门:这里是三楼啊,谁能在三楼外敲窗户?
如雷轰电掣一般,阿明想到了本楼的一则传言:据说在他楼上,不知道是隔一层楼还是两层楼,有个少女因为失恋,把绳子拴在窗户钩子上,再把绳子打结套到脖子上,跳出窗外吊颈自杀。在窗外敲窗户的,难不成就是……
不,不会的!阿明赶紧摇摇头,把恐怖的猜测驱赶走:哪会这么邪,自己搬进来这么久,从来没见她显灵过。再说她也没理由找他啊。应该只是风吹动了窗户,他听错了吧。
于是阿明就继续朗读他的情书:“你就像那初升的太阳,偷走了我的心……”
“嗵嗵!”窗户又响了两声,比刚才声音大得多。阿明这下听清楚了,不敢再以为是风吹动窗户,满怀惊恐地朝窗外看。
“唰!”一个白影忽然滑了下来。那赫然是个脸色死白的女孩,脖子被绳结套住,直挺挺地挂在窗边!
“啊!”阿明不禁瘫倒在地,大声惨叫:“我和你无冤无仇,不要害我……”
“有冤有仇!”女鬼恨恨地说:“你那个情书写得太肉麻了!我在一旁听着,都恶心得受不了!”
作品自推:精彩纷呈捉鬼记:幽冥神探1
作品自推:精彩纷呈捉鬼记:幽冥神探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