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周大盘将会强劲反弹

2018-08-20 07:52阅读:

周五的大盘缩量创下近两年新低2665点,这与当前最新利好不断基本面形成了严重的背离,这样的刻意做空市场特征,往往会触发技术面上的强劲反弹。对当前行情阶段中线底部的判断并没有改变,可见下周大盘技术反弹一触即发。
当前基本面利好因素不断出现,比如7000亿的职业年金加快入市步伐、产业资本半年来首次出现净增持、公布的近600家民企超过75%的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A股“入富”、为QFIIMSCI进一步松绑,以及境外资金的积极净流入等等,最为关注是央行直接干预汇市,人民币出现大幅升值,等等,最新基本面利好不断。
与当前基本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周五大盘并没有因外盘的爆涨而出现跟随上行节奏,而仅仅高开之后一路单边下行,无论与境外市场,还是与当前明显利好因素的基本面形成了明显的背离市场特征。通过盘面观察,这明显有无理由刻意做空的迹象明显。一种理解是,大盘持续积弱已久,是惯性杀跌恐慌行为所致,但是盘面上并没有恐慌盘出现,量能明显出现萎缩,仅仅是业绩出现问题的个股大幅下挫,而业绩表现不错的交易清淡,也就是说是市场心理恐慌行为是说不同的,那就是另一种,刻意做空行为,综合当前境外资金拼命的净流入,盘中不少基金重仓股明显不调仓换股迹象,就不难理解,当前的大盘并没有改变阶段中线底部特征,目前大盘下挫明显是刻意做空,向下砸出空间,一方面可以有利于顺利建仓,另一方面可以为阶段上涨腾出上涨空间。因此,针对当前市场特征,投资者不必恐慌,下周大盘随时触发强劲技术反弹。
重磅福利,定期将公开免费培训本人多年在股票投资上积累的经验,《价值成长亮点战法》请加微.cxy51789,主讲人:陈晓阳,私募基金经理、曾是知名证券分析师。多年为全国四大证券报供稿,连续两届被《上海证券报》评选为全国十佳分析师之一,近十年吸
收国外数十位国际投资大师经验,价值投资与技术投机相结合,独创适合A股投资环境的实战投资《价值成长亮点战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