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涨给后市留下一点隐患!

2021-04-19 15:34阅读:
今天大盘高开后探低反弹,上午快速上涨后冲高振荡,下午继续振荡上扬收出高开中长阳,如何看待呢?


今天大盘开盘振荡后直接突破半年后出现上涨,在开盘无人驾驶出现大涨后,白酒、金融、有色等板块的轮番上涨带动指数出现了盘中的快速上涨,尤其是个股再次出现大面积的上涨,加上没有权重板块的压盘,指数再次出现了大涨的走势,这里处于短周期的上涨无疑,长分时也处于反弹的过程中,但今天这样的大涨还是给后市留下了隐患:


首先从时空点的角度看,前面已经讲了本周开始已经进入年度关键时间点,由于目前的调整不管是空间还是时间,都还有所欠缺,由于下一个短线时间点在本周中,今天的大涨使得出现短周期高点的可能依旧存在,这样大盘必须有效突破3510点一线的空间位出现穿越才有可能会比出现波段高点的可能,也就是本周收阳不利于后市的中级上涨,今天的大涨使得大盘后市只有向上突破一条路;其次,从技术上看,虽然日线针对长均线的整理已经初步到位,但周线这里的调整时间和空间有所不够,这里要直接进入周线反弹难度比较大,及时这里的上涨延续还存在周线二次见顶的可能,所以今天的大涨对后市延续性的要求比较高,给后市留下了隐患。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明天关注60天线能否有效站上,由于开始逼近短线时间点,这里需要关注的是能否出现逼空走势,否则注意冲高回落的出现。操作上,中线建仓后滚动操作,等待后市大涨大跌第带来的加仓的机会出现,而短线继续关注这里个股的大面积反弹能否延续的同时,观察是否有延续性的热点出现。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