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文明:午后关注止跌位

2019-10-18 12:19阅读:
如果你买入了一个股票,而不知道该如何来操作,我就奉劝你别买入,因为,每一次买入前,你肯定有无数个理由,为什么在买入后就不能自信了?
炒股票其实很简单,昨天笔者说的宝鼎科技,明确告诉你这次是去赶顶的,学员们都非常清楚,所谓“赶顶”,就是要及时的锁定利润,今天以涨停板在近期最高价开盘,2个交易日轻松赚20%,做梦也会笑醒了吧!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例如上周笔者分析的粤泰股份,学员们都知道启动前该股有3组牛股基因,以及标准的坑底淘金图形,根据技术的提示,它会上涨50%,并且在前期压力位受阻,而这个压力就是来自于722日的那根大阴线(最低价3.16),也就是说昨天早盘低开后的上冲(最高价3.17),正好是你的卖出机会。
赚钱真的来自于自信,我的学员都知道,我从来不解答学员对个股的提问,一方面我要树立学员自己分析的能力,另外一方面就是我要为分析的股票负责,如果草率的为别人分析股票,那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我记得10年前,我老师看到我每天看报纸上的一句话点评股票,他就这样对我说:每天要评论1000个股票,如果每个股票用一分钟看走势来评论,需要多少时间啊?我一下子领悟了,原来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点评,所以提请各位,股票要自己分析,千万不要请别人点评,除非他观察2个交易日后再回答你,而走势完全被说对,那就是负责任的点评。
做股票跟做企业一样,一定要做自己熟悉的行业,并且熟悉的盈利模式,千万不能看到别
人赚钱了,而你完全不熟悉这个行业,我提请你千万别去试水,特别在屡试屡错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总结错误的源头,才能尽快的走出魔圈,再次步入正常的轨道上来。
回头说说今天的市场,我昨天已经说过了,希望能够出现低开后的放量阳线,而主力又偏偏以跳高的方式开盘,在买盘不济的前提下,只能逐波下探,早市收盘已经击破重要的2964点,凡是星期一听从我建议在3025点回避风险的学员,再一次避免享受“坐电梯”的待遇,接下来会密切关注止跌信号,在没有出现放量阳线之前,只能在支撑位小幅试探性入场,稳健的资金,在“二鬼”没有抬头之前,就只能观望了。
当然,指数已经跌下来,个股机会还是层出不穷,关键就是考验各位选股功底了,周末我有空时,会为大家分析一下接下来的机会,请大家密切关注我后续的分析报告。
午后关注最后的支撑2943----2954点,反弹随时会出现,但是,不属于没有自信的散户朋友,你属于哪一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