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380点压力会突破吗?

2020-11-22 09:33阅读:
这几天,酿酒板块又飞上了天,难道这就是价值投资吗?请你问一下自己适合价值投资吗?其实价值投资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你永远会犯2种错误,一种是估值正确时不敢坚定的持有,害怕哪一天会跌下来,或者被一波30---50%的调整吓跑了;还有一种后果更糟糕,即你认为这家公司估值很低,却坚定的持有它。
所以,获得价值投资丰厚回报的前提就是,你必须尽可能的正确,并且要尽可能的在“别人恐慌时入场”,也就是通常说的“提前埋伏”。
基于上面这些说法,我们提倡大家选择“三好”公司来挖掘未来的价值,而不是盲目的去挖掘价值,如果你跟随价值型的基金去投资,那就只有在价值发现时的“追高”入场了,就像现在的茅台1800元,他们竟然还敢买,因为他们看的是未来5—10年,而这些,大多数散户股民是做不到的。
长期跟随我的股民朋友,都知道我在2016年开始,挖掘过很多长期牛股,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拿得住?唯一你能够拿得住的就是上面说的第2种情况,结果只能越套越深。
听说今年做股票的许多股民,到了年底时,都在责怪那些“伪价值投资”了,因为今年的行情,大家都看到了,下半年先“疫情”板块,后“光伏”和“新能源车”板块,到了这个月顺周期板块也轮到了。
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踏准今年的板块节奏,你一味的相信价值投资,没有及时的跑出来,你的账面损失至少在30---50%,而前面二个板块的调整,我又是提前告诉过你的;顺周期板块的启动,我也是提前告诉你的,这个板块的底部“价值挖掘”,我认为也起码运行
2个月。
现在,唯一能够贯穿行情始终的就是酿酒板块了,对于这个板块来说,我认为相当于7.8月份的“疫情”板块了,已经处于相对的高位,接下来会龙头先倒下,随后依次倒下,不排除主力再挖掘一个新龙头,来维持板块的稳定,就如“疫情”板块倒下时,我挖掘的凯莱英照样会创出新高一样的;所以,已经参与到酿酒板块的朋友们,要关注“见顶K线”,在没有出现之前,可以继续挖掘其中的赚钱机会,特别是正在补涨的新龙头,我认为酿酒板块大多数股民还不敢参与,所以,个股机会还是值得挖掘的。
下面简单说说大盘的运行趋势,112日最低点3209点,成功补掉了国庆节后留下的3218点缺口,我就开始一路看多,并且告诉过大家,3360点是目标,3380点是短线极限,现在周五正好到了3380点的短线极限,也就是说接下来即使还有缓冲出现,个股机会为主了,大多数股票已经完成了反弹。
技术上很难表达清楚,我已经尽力了,即使预测错误,也请各位谅解,哪一天“生命线”提示看多做多时,才会出现更快的上扬走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