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镀金的日子

2021-01-20 15:48阅读:
镀金的日子
早晨的阳光薄,是一片片透明的金铂贴在树叶上。那些漏落的金铂就去镀地上的叶,躺在地上的叶子灿烂得笑容可掬。树叶落下来就没有移动过,安静的躺在地上,另一片新的落叶轻轻的覆在上面,像熟睡的孩子在温暖的卧床上四仰八叉的躺着。可是很快的新的落叶上面又有了新的落叶,树叶就这样一层一层的将泥土护在自己身下,齐着心回报大地的恩赐。泥土温暖湿润,那些最先落下来的完全将自己融化在大地的胸膛,它们熟睡在母亲怀里,正做着金色的梦。
我从梦里醒来,带着一些梦的碎片到户外去,清晨的风就把那些碎片吹走了。而后伸伸手,弯弯腰,把腿脚扭一扭,就开始向山上走。山不高,有小石子铺成的路,鸟开始练习嗓子,晨风把鸟发出的一个个音符丢得到处都是,有些热闹,也让我的心热闹起来,高兴,兴致勃勃,安静的身体开始发热。
几年前,我开始了新的生活,为了迎接崭新的日子,重新把生活规划了一下,也就是让生活更加的富足丰满。这些规划的全部内容就是身体的保养和心情的怡养。前者就是拉开腿走走,活动活动筋骨,让血液平和友好的在身体各处流动,让精神富足,让活力重新启动。另外就是读书写作,用美的文字重新装修心灵,建设好心境。我的计划正在从容的执行。现在还没有什么事情能打扰我的计划,因为我知道自己首先要忠于自己,热爱自己。一个人对自己的爱有时特别有种温情默默地贯穿身心,常常感动自己,觉得自己的重要,对自己就像接待远方归来的亲人样不知如何是好的亲爱。也是了,人只有到一切都归于自己的时候,时间,精力,还有那些心里的话都是为自己准备的,才能感到自己的分量,要珍惜,就像一辈子的储蓄用到只留下最后一点点,放到贴身的袋子还不行,必得抓在手上,再把攥紧的手藏到袋子里才好,才心安,才妥贴。对,就是这样。
岁月也是好的,那些好东西一下子都给你了。上天也特别的宠你,譬如早晨的太阳,现在才发现那样辉煌的把世间妆扮。你沿着那些小石子铺成的山道散步,从容重回你的身心,有身无牵挂的轻松闲适惬意。树上刚醒来的鸟,用保养好的嗓子为你唱歌,轻盈的身子在树上蹦来蹦去,羽翅在晨阳里闪亮灵
动。你吞下每一口空气甜而爽,很让你回忆到很久很久前乡村里的井泉,真甜,真清澈。你独自走着,可你觉出了有许多的陪伴,而不是那时候身边有许多的人,心里却尽是孤独寂寞,找不到说话的人。早晨的阳光落在你心里,照亮你的思想往明处走,往你想去的地方,走着走着,觉得路是宽阔了,是更明亮了,没有了拥挤喧嚣,清静爽朗,是你想走的路。
人一辈子总在路上,到现在才觉出路上的好,用自己的腿,用自己的脑子,用自己的判断,走自己的路,抵达彼岸,诗人轻轻吟诗伴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21年1月18日于益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