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秋收起义”有望上演!

2017-10-23 06:05阅读:
A股“秋收起义”有望上演! A股“秋收起义”有望上演!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7年10月23日(周一)
每日开盘必读
█ 上周五道指今年第53次创历史新高
上周五——
道指涨165.59点,或0.71%,报23328.63点;
标普涨13.11点,或0.51%,报2575.21点;
纳指涨23.99点,或0.36%,报6,629.05点。
截止上周五收盘,道指今年第53次创收盘新高,标普今年第49次创造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周五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3328.84点,标普上涨至2575.44点,纳指上涨至6640.03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黄金期货跌9.50美元,或0.7%,收于1280.5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18美分,或0.4%,收于51.47美元/桶。
(沙: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下一财年的预算草案,为税改铺平了道路,而许多投资者相信税改方案将是能够维持美股上涨的动力。
道指和标普以光头阳线雄居历史高位上!)


█ 证监会:严打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内幕交易
对恒康医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A股“秋收起义”有望上演! 证监会网站20日消息,近日,证监会依法对1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强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是内幕交易的高发领域,有的甚至隐藏有市场操纵行为,相关主体在利益驱使下突破法律底线,攫取非法利益,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对此类行为将始终予以重点监控和严厉打击,决不让任何一个以身试法者有机可乘、有利可图。
(沙:仅仅是行政处罚看来是远远不够的;对以身试法者应移送“司法”!)


█ 99家公司发起逾7亿元股份回购
今年下半年,随着股市回暖,A股掀起大规模的股份回购潮。Choice数据显示,7月1日-10月22日,沪深两市99家上市公司发布107份股份回购预案,回购金额上限为7.4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45亿元同比增长37%。
(沙:“回购”一般会产生在“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经营业绩较好”、“搞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
“回购”概念值得关注,“回购”总比“减持”好!)


█ 公募口味有变:调仓“周期”布局“成长”
  随着三季报渐次披露,公募基金的调仓路径浮出水面。截至20日,共有28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有113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中出现公募基金身影。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公募三季度整体偏好周期性行业。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有色、钢铁、化工、建材等板块开始出现主力获利了结征兆,四季度以来频频遭到主力资金抛售,而部分业绩出现拐点的成长股重新获得青睐。
(沙:开始“弃大从小”了!
另有一篇报道称“上半年A股市场‘一九行情’明显,不少重仓周期股的基金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就三季度的配置来看,部分基金已经开始高位获利了结,还有部分基金在配置上出现向成长股聚集的迹象。”)


█ “现金贷”一年打开一万亿市场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
起源于国外而在我国加剧发展的现金贷,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从6000亿发展到1万亿,作为消费金融的分支,现金贷大有当年P2P行业野蛮生长的姿态。
(沙:“现金贷”即“30天以内的个人短期纯信用贷款”,在我看来就是“超高利贷”,目前正在“蓬勃发展”,但很可能成为我国金融领域的一枚定时炸弹!)


█ 172家公司率先发布年报预告
 伴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部分公司更是抢先公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72家公司率先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142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具体来看,业绩预增公司46家、业绩略增公司58家、业绩续盈公司27家,业绩扭亏公司11家。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有20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将实现同比翻番,
(沙:2017年年报预告悄然开始,值得特别关注!
一般说来,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时间靠前的公司全年业绩往往有着良好表现。
由于今年“价值投资”开始盛行,年报业绩显得特别重要!)


今日新股发行
A股“秋收起义”有望上演! (沙:本周天天都有新股发行。
上周五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0亿元。)


看图说话
A股“秋收起义”有望上演! 〇 以上白色线为5周均线、
黄色线为10周均线、
紫色线为20周均线、
绿色线为60周均线。
〇 从周线看除创业板
其它三指数仍为
多头排列、金叉。

老沙的感觉
█ 重要会议即将闭幕,
“维稳行情”是否结束?
做多做空较为纠结,
再次出现震荡概率大!
█ 不过——
周线形态依然保持完好;
下行空间并不大!
震荡后再上行,
“秋收起义”有望上演!
█ █ █ █ █ █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