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独角兽唱独角戏?

2018-03-12 06:49阅读:
2018:独角兽唱独角戏? 2018:独角兽唱独角戏?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8年3月12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 美股牛市9周年纪念日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7560点
美股上周五大幅收高,道指与标普录得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纳指6周以来再次创造历史新高。
道指涨440.53点,或1.77%,报25335.74点;
标普涨47.60点,或1.74%,报2786.57点;
纳指涨132.86点,或1.79%,报7560.81点。
黄金期
货涨2.30美元,或0.2%,收于1324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1.92美元,或3.2%,收于62.04美元/桶。
2018:独角兽唱独角戏? (沙:9年前即2009年3月9日,标普500指数下跌至经济危机期间的最低点。自那以来,美股三大股指持续攀升,标普500指数已上涨超过300%。因此上周五即2018年3月9日被视为是美国牛市9周年纪念日。
科技股的率先再创历史新高再次给环球投资者以启示:只有高成长股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最大动力!)


█ 苹果股价创收盘历史新高
市值大步迈向一万亿美元
上周五苹果公司股价收涨1.72%,刷新历史收盘新高至179.98美元,市值达9132.20亿美元,距离万亿美元市值再近一步。
亚马逊上周五收涨1.74%,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报1578.89美元,市值达7546.71亿美元。
(沙:美股九年来的大牛市,其动能主要来自于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脸书等“世界级超级独角兽”的屡创历史新高!这些股票自上市以来都翻了几百倍甚至上千倍!
还应指出的是,这些超级独角兽都曾“拆分”即“高送转”过,都曾“10送50、60、70、80、90”,A股要“圆BATJ梦,也应该施行“10股拆分成几十股”,不断壮大总股本!从“小公司成长为大公司”!)


█ 科技部部长万钢:
马上要发布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准则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人工智能要渗透到各个领域,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并应用到社会当中。目前启动了人工智能开源平台建设,刷脸逐渐到了高铁车站和机场,开源要为创业者所获取。下一步要加快实施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的集成研发,马上要发布项目指南准则。
(沙:人工智能将继续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人工智能概念是股市中长期的“风口”!)


█ 私募总规模首次突破12万亿
两年增长172%
上周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今年2月份私募备案登记月报。
数据显示,到2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突破了12万亿元,相比两年前增长了172%,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同时,私募备案基金数量超出7万只,已登记私募管理人数量为2.31万家,私募员工总数达到24.21万人,两年间私募发展进入快车道。股权创投私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规模达7.27万亿,证券私募受市场影响规模略减,为2.60万亿,百亿级大型私募机构为210家。
2018:独角兽唱独角戏? (沙:“私募”的规模已不亚于“公募”!)
今日《中国证券报》头版导读——
《调研转向中小创,私募备战风格转换》
报道称:随着市场风格摇摆,私募基金“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从其调研动向可见一斑。目前私募基金对中小创个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部分私募表示,近期忙着调研新标的,为获利了结和可能的风格切换做准备。
私募从“白马大蓝筹”中“获利了结”,“风格切换”成“二八”,“调研新标的”——中小创!
可能的情况是:“公募”还在“抱团取暖”,“私募”已经“华丽转身”!)


█ 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规避退市将被终止上市
日前,沪深交易所分别就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对重大违法退市情形做出详细规定。
重大违法公司被暂停上市后,6个月期满后将直接予以终止上市,不得恢复上市。
(沙:也就是“一退到底”!有退市可能的上市公司不要再抱幻想了!明知退市仍买入做多幻想“死而复生”的“投机者”要注意了!)


新股发行
█ 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7亿元
3月9日,证监会核准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深交所中小板、创业板各一家。筹资总额不超过17亿元。
(沙:今日仍无新股发行,明日有两只新股、后天有四只新股发行。
湖南盐业33天闪电过会,南京证券周二上会,一些券商也有望上市……再加上“一群独角兽”!新股发行速度又要加快!)

看图说话
2018:独角兽唱独角戏? ◆ 创业板率先向上突破,放量突破年线;中小板指、深成指也突破在即;
◆ 上证50、沪综指的技术指标还在修复之中,“抱团”者还在“套现”的挣扎中……

老沙的感觉
█ 美股纳指的再创历史新高,
极大地增强科技股的做多动能!
█ 大会闭幕,
权重股“限卖”是否会松绑?
别忘了年前——
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
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
█ “风格转换”阵痛中,
2018:独角兽唱独角戏?
█ █ █ █ █ █ █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