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潮澎湃在即A股潮起潮落

2019-06-14 06:10阅读:
大潮澎湃在即A股潮起潮落 大潮澎湃在即 A股潮起潮落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9年6月14日(周五)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道指涨100点
道指涨101.94点,或0.39%,报26106.77点;
标普涨11.80点,或0.41%,报2891.64点;
纳指涨44.41点,或0.57%,报7837.13点。
黄金期货涨6.90美元,涨幅0.5%,收于1343.7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1.14美元,或2.2%,收于每桶51.14美元,盘中最高曾上涨至每桶53.45美元。
(沙:1、美国5月进口价格指数表明美国通胀压力
低迷,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最新预测显示,美联储到今年7月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已达到80%!
2、两艘油轮在阿曼湾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遭袭,其中一艘是日本油轮。消息传出后,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令市场情绪谨慎,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港股绝地反击仅微跌14点
昨日恒指低开低走,一度失守27000点。此后,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科创板正式开板。恒指受益A股跌幅快速收窄,午后恒指跌幅进一步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13.75点,跌幅0.05%,报27295点。
(沙:港股上午收跌235点,午后渐渐上行,几乎平收。)


▉A股昨日涨跌不一
大潮澎湃在即A股潮起潮落 (沙: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尽管主流资金仍在净流出,但股票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


▉一组重要及时数据
截止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在96.8710-97.0896点区间运行。
截止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在6.9201-6.9358点区间运行。
截止到今日凌晨5:00许,在岸人民币在6.9036-6.9257点区间运行。
截止到今日凌晨5:00许,港币兑美元在7.8165-7.8294点区间运行。
截止到今日凌晨收盘,富时中国A50指数收报12965.50点,跌47点,跌幅0.36%。
至本周三收盘,两市融资额为9048亿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个亿。
当地时间6月12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为1080点,跌25点,跌幅2.26%。
(沙:注意到港币有所升值,正脱离“弱方保证”7.85!)

▉▉科创板昨日开板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昨日举行了开板仪式,科创板正式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一个板块,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里程碑。
(沙:1、创业板也曾是先“开板”再“开市”。10年前的2009年10月23日举办了创业板开板仪式,一周后的10月30日开市仪式时有28家创业板公司集体上市。
2、按照科创板相关规则,从刊登招股意向书到成功上市,至少需要13个工作日的时间,因此“开市”最快要在两周以后
3、截至目前,已有123家公司提出科创板IPO申请,其中21家已进入上市委审核环节、9家已通过上市委审核。
4、易会满针对13日正式开板的科创板表示,开板初期不排除短期炒作和涨跌幅较大的情形,退市这个出口会更加常态化。他希望各方对科创板能多一点认同和理解。


▉▉刘副总理:
要避免对股市不必要的行政干预
刘副总理刘鹤昨日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要避免对股市不必要的行政干预。
(沙:1、股市进入“易轨道”后与“刘轨道”完全不同了,易会满上任之初就曾表态“股市上涨是市场行为,证监会不好评论,证监会以尊重市场化、法治化为总原则。股市应远离不必要的干预。”
2、我的理解是,不是不能行政干预,而是要分清“不必要”的与“必要的”区别!往后股市如果上涨到3000、3500甚至4000点时,管理层不会进行“不必要的行政干预”;但是如果跌破2500点甚至2000点时还是会进行“必要的”行政干预的,因为股市市值的大量流失必然会造成金融风险,管理层不得不进行干预!
3、“不必要的行政干预”还有一层意思是,当股市不断上涨或连续下跌时,追高者的被套牢,其责任自负!因为没有人“干预”你买卖,盈亏自负!)


▉顶格申购100%中签新股来了
今日,A股要迎来近年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海油发展,顶格申购可达到55.9万股,创出2016年以来网上申购最高的上限。
海油发展,发行价2.04元,按照以往高申购的中签情况,顶格申购能100%中签,并且很可能中2签或3签。
申购代码:730968;申购价格:2.04元;申购上限:55.9万股。本次发行股份为18.65亿股。
(沙:需要对应559万的“老股”市值才能顶格申购,新股的大约万元盈利与老股的市值缩水两者需要权衡!)


老沙的感觉
▉科创板昨日“开板”,
半月后将“开市”!
易主席有言在先:
“不排除短期炒作
和涨跌幅较大的情形,
希望各方对科创板
能多一点认同和理解!”
而我所关注的是:
会不会“虚势迎新”?
会不会分流
其他“板”的资金
▉“避免对股市
不必要的行政干预”!
往后,来自管理层的
利好或利空,
将会越来越少!
▉美联储降息箭在弦上,
全球“降息潮”就此开启,
我国“央妈”会否跟进?
▉“G20”仍无积极迹象!
▉感觉“大潮”澎湃在即,
A股的船儿,
将随“大潮”潮起潮落!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