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力资金只好净流出

2019-11-18 21:37阅读:
主力资金只好净流出 主力资金只好净流出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19年11月18日(周一)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逾200点
主力资金只好净流出 上周五(北京时间周六5:00)——
指涨195.81点,或0.70%,报27977.77点;
标普涨19.69点,或0.64%,报3116.32点;
纳指涨50.22点,或0.59%,报8529.24点。
黄金期货跌4.90美元,跌幅为0.3%,收于1468.5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95美分,涨幅1.7%,收于57.72美元/桶。
(沙:1、道指最高上涨至28004.89点,标普最高上涨至3120.46点,纳指上涨至8540.83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2、我早就说过,美股的标杆指数道琼斯指数将会稳扎稳打地“中线穿越3万点”!
3、有关国际贸易局势进展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也在此前推动了欧洲大陆以及大多数亚洲市场攀升。)


▉外资大举“抢滩”A股
42000亿美联邦退休金也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外资唱多并做多中国,就连美联邦的退休金都来了!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近日决定,将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
而这一委员会,管理着包括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在内的550万联邦雇员近6000亿美元退休金。
600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约合人民币4.2万亿元,相当于15日收盘A股全市场市值总和(约5.94万亿元)的70%。
当然,这6000亿美元并非全部、直接投资于中国市场,但即使是通过投资A股占比一定权重的国际指数基金,哪怕只有5%,也将为A股带来数千亿元增量资金。
(沙:该文还报道“与此同时,三大国际知名指数公司纳入并扩容A股、外资资管巨头抢滩中国市场、北上资金加速流入……种种迹象表明,一大波外资正在来袭。”)


▉上周五A股全线收绿
主力资金只好净流出 (沙:1、上周五主力资金净流出201.47亿元,已连续10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2、上周五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324.68亿元,成交净买入16.84亿元。)

▉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11月15日,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
(沙:先在H股实行,后在A股推行?全流通渐行渐近?)


▉风险处置启动
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许可遭撤销
证监会上周五撤销了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业务许可并实施风险处置。
(沙:已成立“行政清理组”对华信证券进行全面清理!)


▉上市数量155亿股
年内第二大解禁周来临
 年内第二大解禁周来临。据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55.11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485.4亿元,均在2019年全年周解禁规模中排名第二。
(沙:上海银行、中国人保本周限售股数量超过40亿股,长江健康、步长制药、兆驰股份、太极实业、金财互联等公司数量在3亿股至8亿股之间。
不知会有哪来的资金承接?)


▉本周发行10只新股
邮储银行下周四发行
主力资金只好净流出 (沙:1、据报载,“亏损企业在A股上市有望变成现实。日前,泽暻制药通过上交所上市委的审议。对于泽暻制药而言,还需要证监会同意注册才有可能成功上市,但对于A股市场而言却具有特别的意义,毕竟泽暻制药是一家亏损企业。”、“市场对其‘无产品、无销售收入、无利润’的现状也非常关注!”对此,有媒体载文评论道“亏损企业上市凸显IPO制度包容性”!
2、我有点搞不懂的是,如果允许亏损企业上市以凸显IPO的包容性,而且不是头一年、两年亏损,那么这样的亏损股岂不是一上市就要戴上“ST”的帽子么?新股上市第一天就戴上“ST”帽子,这真是件新鲜事!假如不给新股戴“ST”帽子,那么“ST”板块岂不要集体“脱帽致敬”么?


老沙的感觉
▉有报道“大消息”:
——神秘4万亿
美国养老金要抄底!
而我觉得,
市场对此既会木然,
也会不以为然!
▉如图——
主力资金只好净流出 沪综指周K线形态造坏,
5周均线已下穿10周均线!
且上周五收盘指数
都已经在5周10周30周
均线之下!
再不懂技术指标的人
都知道中线走势
已经不乐观!
▉“全流通”又来了!
解禁股后浪推前浪!
新股发行没完没了!
主力资金只好净流出!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