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接连打压负面影响深远

2020-05-22 06:06阅读:
接连打压负面影响深远 接连打压负面影响深远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0年5月22日(周五)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道指收跌百点
道指跌101.78点,或0.41%,报24474.12点;
纳指跌90.90点,或0.97%,报9284.88点;
标普跌23.10点,或0.78%,报2948.51点。
黄金期货跌30.20美元,跌幅为1.7%,收于每盎司1721.90美元。
原油期货涨43美分,涨幅为1.3%,收于每桶33.92美元,创3月10日以来新高。
接连打压负面影响深远
(沙:道指近期几乎在“平走”,一直受25000点一线的压制;很快将选择方向!)


▉美参议院通过一项新法案
剑指中国赴美上市公司
来源 证券时报
美国又动手了!
5月21日消息,美国时间周三,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加强对外国企业监管的法案。这项名为《外国公司问责法》的法案规定,任何一家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未能遵守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要求,将禁止该公司的证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该法案还将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它们是否为外国政府所有或控制。
(沙:中概股闻风普跌。
瑞幸咖啡跌近30%,股价跌至2.01美元。
一度有“百度考虑从纳斯达克退市、并谋求在香港二度上市”的消息传出,但旋即被百度辟谣。)


▉一则纪要引发血案
半导体板块暴跌900亿
芯片巨头紧急辟谣
来源:证券时报
美国升级对华为芯片限制事件仍在持续发酵。
5月21日,刚获两大国家级基金注资160亿元的中芯国际股价大跌7%,A股Wind半导体指数亦整体大跌3%,77家半导体公司中仅4家股价收红,总市值蒸发近900亿,而这背后,则缘起于一份网传的《中芯国际-泰康一对一交流纪要》。
5月21日凌晨,多名财经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则名为《中芯国际-泰康一对一交流纪要》,这份纪要透露了中芯国际机构交流会内容,参会嘉宾为Ham,纪要内容指出“如果严格按照法令申请许可,整个华为的渠道都会被管控;新订单理论上不能接了”。
消息一出,中芯国际港股早盘大跌逾4%。
但随后,上午10:39分,中芯国际便通过官微发布了一则《中芯国际关于“中芯国际-泰康一对一交流纪要”网络谣言的声明》,对前述交流纪要进行了辟谣。
(沙:对于华为、对于中概股的前途未卜,眼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昨A股震荡走弱收绿
接连打压负面影响深远 (沙:两市总成交6262亿元,跌势中量并没明显萎缩。
2、两市合计1077只个股上涨,2615只个股下跌。包括ST股在内,共有85只个股涨停,43只个股跌停。
3、广电系个股大幅拉升,医疗保健板块震荡上扬,租购同权概念震荡走高,酿酒板块发力扬升,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头盔概念瞬间熄火,多家公司连夜澄清……
4、科创板105只股票仅18只收涨,其余收跌,大多跌幅较大。)


▉昨主力资金净流出416亿元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九个交易日净流出,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416.02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11.51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86.79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10.08亿元。
(沙:28个一级行业,仅钢铁1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余均“逃亡”!有百余只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逾亿元!
接连打压负面影响深远
▉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22亿元
北向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流入,净流入金额21.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5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27亿元。
(沙:北向资金本周天天净买入,但不敌主力资金半天的净卖出量!
接连打压负面影响深远
老沙的感觉

▉美国对华为、
对中概股的打压,
不可轻视、小觑!
必须得面对现实!
负面影响是深远的!
▉沪伦通进展迟缓,
瑞幸咖啡摘牌紧迫!
中国走向世界的公司
返港、回家都非利好!
▉A股公司的打假,
是极其重要任务!
绩优股、白马股,
将会持续受到追捧!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