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熊!期市牛!大宗商品涨疯了

2021-05-09 00:05阅读:
股市熊!期市牛!大宗商品涨疯了
股市熊!期市牛!
大宗商品涨疯了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1年5月9日(周日)
每日正道大道消息
▊非农数据强化宽松预期
道指标普创历史新高
黄金涨超至逾1830美元
道指涨229.23点,或0.66%,报34777.76点;
纳指涨119.39点,或0.88%,报13752.24点;
标普涨30.98点,或0.74%,报4232.60点。
黄金期货涨15.60美元,涨幅0.9%,收于每盎司1831.30美元。
原油期货涨19美分,涨幅0.3
%,收于每桶64.90美元。
(沙:1、周五道指最高上涨至34811.39点,标普上涨至4238.04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2、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使投资者相信超级宽松货币政策将维持更长时间。
3、美日欲在半导体等领域建脱离中国的供应链,我国外交部予以谴责……)


▊伦铜创历史新高
股市熊!期市牛!大宗商品涨疯了
周五伦敦有色金属交易所即LME涨声一片,尤其是伦铜涨逾3%,刷新2011年8月创下的每吨10190美元的历史最高点!伦铝等也纷纷接近历史高点。
美国铜期货价格周五也创历史新高,7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上涨3.2%,收盘价接近每磅4.75美元!
股市熊!期市牛!大宗商品涨疯了
(沙:1、据汇通网报道,近日美国银行称,随着供需缺口不断扩大,全球铜有“耗尽”的风险,到2025年,铜价可能达到每吨2万美元的高位。美国对冲基金的业内人士认为,铜是“新的石油”,未来5-10年铜的价格将非常可观,有潜力升至2万美元!

2、螺纹钢几乎周周涨、日日涨,这让“建筑工作”如何吃得消?
股市熊!期市牛!大宗商品涨疯了
3、钛白粉市场正式开启年内第五轮涨价潮:5月6日午间,中核钛白发布涨价公告;5月6日晚间,金浦钛业、安纳达也跟着上调了钛白粉的销售价格;5月7日,江苏镇钛、山东东佳、山东道恩等生产商相继发函宣布涨价!)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
铁矿石再创新高
5月7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苯乙烯涨1.71%,玻璃涨1.3%,刷新历史新高!
铁矿石涨2.65%,热轧卷板涨1.82%,螺纹钢涨0.86%,纷纷刷新历史新高!
(沙:7日白天的日盘,铁矿、螺纹、热卷、动煤、焦煤齐创历史新高!这,实乃罕见!


▊A股惨烈跳水
创业板大跌超3%!
股市熊!期市牛!大宗商品涨疯了
(沙:1、注意到五一小长假后,A股连遭两日杀跌;此种情形似曾相识,在今年春节后的交易中,A股也猝不及防地遭遇连续杀跌
2、注意到贵州茅台险破1900元,直奔1800元而去看来在所难免!
3、尤其注意到医药股表现低迷,拖累创业板指午后跳水跌超3%,其中热景生物跌近20%、“手套茅”英科医疗跌超7%、爱美客跌超7%,华东医药跌超8%、朗姿股份等跌停……
4、“煤飞色舞”行情继续,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强势拉升。)

▊主力资金净流出325亿元
5月7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25.49亿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创业板净流出79.54亿元,沪深300净流出141.77亿元。
股市熊!期市牛!大宗商品涨疯了

▊北向资金连续4周买买买
北上资金一周累计成交2453.29亿元,成交净买入5.64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2.63亿元,沪股通合计净卖出6.99亿元。
(沙:竟然让北向资金成了A股中的正能量!)

▊周一新股申购
股市熊!期市牛!大宗商品涨疯了


老沙的感觉
▊去年下半年我提出的“上半年科技,下半年周期”,这在今年上半年、尤其在二季度得以延续!
▊“年年岁岁股相似,岁岁年年涨不同;去年花开颜色改,今年牛股又谁在?”
▊不是所有的股票都叫“特能输”!“鼠年好酒,牛年好‘色’”相信会愈演愈烈
(今日周日增加一期“早8点”,明日将补充、更新……)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