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魅力英式荼点———牛奶提子司康

2010-05-05 05:13阅读:
魅力英式荼点———牛奶提子司康

真正认识司康饼,是几年前在书店里闲翻时,偶然发现一本书名颇为醒目的美食书——《来一块》,内容大都是教做中式面点的,但在书的后几页捎带介绍了几款异域风味的小点心。奇怪的是那款貌不惊人的司康饼却给我留下了抹不掉的印象。
那天,看到“yaping婆婆吉祥”的司康饼,让我有了再次做的欲望。
司康饼(scone)是一种苏格兰的快速面包。传统的司康饼是塑成三角形。后来,这种小饼的口味不断发展和改良,形状也不再是一成不变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圆形、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状。有甜、咸两种口味。除了可以做为早餐之外,也可以当成点心食用。
司康饼是现代英式下午荼里不可缺少的一道点心。一直疑惑,貌似朴实无华的司康饼,为什么会令无数人如此着迷呢?于是带着疑问试做了几次。其实,单单只吃司康饼,感觉与其他点心的味道相比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如果在原始配方中加入除提子干以外的适合自己口味的各种配料以外,再把小饼掰开,抹上蓝莓、草莓、苹果等各种不同口味的果酱,品一口司康,咂一口红荼,香酥松软,
甜而不腻,那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司康饼除了好吃,配料、操作都极为简单。我想,或许这就是司康饼的魅力所在吧!

魅力英式荼点———牛奶提子司康
牛奶提子司康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
低筋面粉225克(普通面粉也可以)
白砂糖40克
盐1克
无铝泡打粉3克
黄油60克
提子干50克
全蛋液(30克)加牛奶共80克
表面刷全蛋液:适量(用剩余的蛋液即可)

做法:

魅力英式荼点———牛奶提子司康
1、全部面粉、白糖、泡打粉、盐混合过筛;
2、黄油切成小丁状与面粉混合;
3、倒在面板上用刀切成碎屑状;
4、放入提子干拌匀;
5、分次加入牛奶和打匀的蛋液,用筷子拌成絮状;
6、用手抓捏成面团;
7、面板上撒薄薄的面粉,将面团擀平,折叠2-3次;
8、擀成1.5cm左右厚度的饼状,用直径5厘米的模子压出形状或切成三角形;
9、表面刷蛋液,参考温度:170度,中层,烤20分钟左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温馨提示:
1、液体要分次加入,其含量不宜太多,稍微偏硬一点比较好操作;
2、拌好的面用手抓捏成团,千万不要反复揉,否则黄油溶化,会出现面团出筋的现象,烤出来的成品就象死面油饼一样,比较干硬;
3、这款小点心,热着吃比凉着吃口感好,一次不要做太多,配方的量正好一烤盘(12个);
4、配方的用糖不是很甜,最适合夹各种果酱食用,如果不喜欢果酱,可以在配方里多加一点糖;
5、如果没有模子可以切成三角形或其他形状均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