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烤芝麻棋子】:二月二里的吉祥小零食

2013-03-11 05:38阅读:
【烤芝麻棋子】:二月二里的吉祥小零食
咚长本事的事(68)——— 童言童趣(5
咕咚两岁九个月零十七天了,爱说,爱笑,爱逗趣,是个讨人喜欢的风趣可爱的孩子!有时,有些句子和词汇突然从他的嘴里冒出来,惊讶的瞬间感觉特别好笑!笑的瞬间更多的是看到了外孙的成长!分享一下快乐:

去年,930日(周日) 早上,我陪咕咚在小桌上玩“小汽车拼图”。当拼到第四个图形时,他突然停下,“姥姥,我要尿尿”说完匆忙从椅子上下来。边走边笑着对我说:
“这叫‘俺(懒)驴上磨屎尿多’” 呵!把我平时说他的话用上了,用的还真是时候。

去年,129日(周日) 下午,咕咚妈给正在窗前疯玩的咕咚拍照片,咕咚说:“妈妈,我看看。”妈妈打开相机给他看,妈妈说:“好看吗?”小家伙说:“好看,快把照片放在我的博客里吧!”哦,还知道“博客”呢,妈妈喜不自禁!

118日(周五) 下午,咕咚和老爷玩小火车的游戏。玩到最后,老爷给咕咚布置任务———把小火车收起来。咕咚一趟又一趟地把小汽车往玩具箱里送,也许累了,十分感慨地说:“唉!完成任务可真麻烦呀!”麻烦俩字从小人的嘴里蹦出来,感觉特好笑。

120日(周日) 晚上,咕咚正在玩小汽车,突然对妈妈说:“妈妈,你给我买个‘杰克’的小汽车吧。”妈妈说:“没有叫‘杰克’的小汽车”他说:你快上网查查有没有‘杰克’小汽车?”才多大的人啊,还知道上网查查。

227日(周二) 下午,我在厨房做饭,咕咚和老爷在地板上玩“托马斯小火车”游戏。咕咚要求当“胖总管(领导)”,让老爷当小火车。爷俩玩得正起劲,咕咚倏然停下,一骨碌爬起来对老爷说“你等一会,领导去喝点水。” 他很快喝完水, 跑到老爷跟前又说:嗯,领导喝完水了。”老爷冁然而笑!哦,领导回来了!”

228日(周三) 晚上,咕咚和妈妈在床上玩,妈妈逗他:“你是我的什么呀?他说:“我是你的宝贝儿子呀”妈妈自然乐得合不上嘴。我走过去问他:你是我的什么呀,他说:“我是你的宝贝外孙呀!”

31日(周五) 早上,咕咚和老爷一起在地板上玩托马斯小火车,咕咚突然小手捂着肚子说:老爷,我有点肚子疼!老爷说:你是不是想拉屎?咕咚说:“我不拉屎,嗯,可能是吃多了的问题!”一本正经表情把老爷逗乐了

225日(周一) 吃过早饭,我和咕咚在沙发上逗着玩。咕咚双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拼凑了一个歪歪斜斜的小相框,然后框住我“姥姥,别动,我给你照相,咔擦 。来,看看效果怎么样?嗯,不错!”

36日(周三) 下午,4点多,咕咚要吃奶片,我去橱柜取。咕咚接过一片奶片问姥姥,这是国产的吗?我说:“不是,是姑奶奶从遥远的外国———新西兰买回来的进口奶片。他把奶片放进嘴里,津津有味的嚼着,神情却有点儿茫然。我问他:“你喜欢国产的还是进口的?”他说:“我喜欢国产的!”话音刚落,“姥姥,再给我一片进口的吧!

老爷,姥姥愿我们的小外孙永远开心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