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咕咚两岁十一个月零二十三天了,在“礼貌用语”方面进步了很多。以前跟别人打呼需要提醒;现在,见到熟人甚至陌生人,只要心情好都会热情主动地打招呼。

312日周二 晚饭后,咕咚嚷着要去“婴贝儿”购物广场玩,因为那里有他喜欢的各种玩具车。在那儿玩了约半个多小时后,他又要闹着去小区商业街坐“小飞机”。好吧,咱们走,咕咚很高兴,边走边甩着小手哼唱《外婆的澎湖湾》,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快过马路时,身后走来两位小姑娘,她们笑咪咪地看着咕咚,其中一位女孩说:瞧!这孩子多可爱!……咕咚见别人夸奖他,立马说:阿姨好!哦,这是我听到的咕咚第一次“主动”与人打招呼。
57日(周二) 今天,春光明媚。咕咚老爷开车带着我和咕咚,还有咕咚的小朋友“休休“和他的姥姥去了南部山区的西营镇踏青赏花(白菜花)。快到赏花区时,休休小朋友突然闹着不走了,说啥也不上车。他姥姥无奈地说:你们去吧,我们在这儿等着。
咕咚一路很乖,车不一会儿就开进了赏花区。哇,山上清翠欲滴,不只是白菜花,还有迎春花、海棠花以及漫山遍野不知名的小野花,煞是好看,在一片白菜花地边,老爷停下车,咕咚跟我们走进花田间。这时,前面走来一位老农,咕咚抬头看了看便主动地叫了一声:爷爷好!老农有点受宠若惊地连声说:嗯,这孩子好!这孩子好!说完后,没走几步又激动地回头重复:嗯,这孩子好!咕咚真有礼貌,好样的!我竖起大拇指夸奖他。咕咚听到这么多的夸奖,脸上洋溢起像花儿一样灿烂的笑容。
我们在那儿玩只了半个多小时,就赶着去接休休和他的姥姥了,看得出咕咚没有玩够。
418日(周四)上午10点多,我去小区物业取快递邮件。咕咚很乖,见我在前台查询,自己坐在休闲椅上玩。一位物业女员工走过去亲切地与他搭讪,咕咚很有礼貌,主动问:阿姨好!阿姨说:谢谢!你几岁了?咕咚说:我快生日了,我三岁了……咕咚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在小区里熟悉他的人都喜欢逗他玩。
58日(周三)早上9点多,小川奶奶打来电话,让咕咚去他家玩。咕咚特喜欢去小川家,因为小川有很多很多的玩具车。
欢迎光临!哦,小川早就在门口等着了。咕咚也很有礼貌,一进门就主动问:奶奶好!爷爷好!小川奶奶对咕咚特别好,好吃的,好玩的,统统拿出来。
小川新添置了一个玩具———停车场,还配有20辆不同型号的小汽车呢。咕咚好喜欢,专心致志地玩。小川也很懂事,见咕咚喜欢他的新车,自己在一边玩其他小汽车,还非常友好地说了一句:咕咚,你玩吧,玩吧。
一直玩到11点多,咕咚恋恋不舍地说:姥姥,我还想玩一会儿?有时间咱们再来好不好?咕咚说:好,奶奶再见!爷爷再见!刚走出门又回去和小川说:小川再见!
回家的路上,我表扬咕咚能主动打招呼,非常有礼貌!小家伙很高兴,甩着小手哼着小调,走得可带劲呢。

【排骨寿司】:小朋友不宜多吃火腿肠


————————————————————————————————————————


寿司作为一种特色小吃,为什么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呢?其原因无非有三种:其一寿司是以清新自然、营养健康为美味;其二寿司做法相对简单随意,而且取材多样化———用醋调味过的米饭,加上烹制过的各种肉类、蛋类、新鲜蔬菜等作配料。口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搭配;其三寿司携带方便。阳光灿烂的日子,带上孩子,带上一盒赏心悦目又营养全面的寿司去郊外踏青,我想收获得定是一种别样的心情。
咕咚还有几天就三岁了,可以吃的食物也越来越多样化。寿司是很多小朋友都喜欢的味道,现在我也开始尝试着做给他吃。不过,给孩子做寿司要特别注意使用新鲜、卫生健康的配料。特别是配寿司的熟肉类,最好自己做,至于为什么让孩子少吃市售的熟肉?
下面转发一篇来自“来小尹博客”的短文,或许对大家有所启示!?

《小孩不宜常吃火腿肠等肉制品熟食》

火腿肠味道鲜美,买着便宜又方便,很多大人和孩子都喜欢吃,有的家长为了省事,干脆成箱买来给孩子当零食。我都有点触目惊心。
我是做食品出口的,尤其是,因工作关系,曾经和客户一起在正规的大工厂车间里做过产品(符合出口欧盟标准),但所有的产品内都含有亚硝酸类等十几种以上食品添加剂,有的可能在短时间内在人体内囤积,对于肝肾功能比较好的成年人来说,经过一段时间可以代谢掉,吃点也没什么;但对于儿童来讲,因肝肾功能不全,经常吃会代谢不掉,严重的会引起中毒。尤其自由市场上的熟制品如有些个体户做的猪头肉等,一看粉红色的,绝对不能买,亚硝酸盐可能超标上百倍,老人小孩极易中毒。
如果实在要买,最多一两个月一次,最好买淀粉少的精肉火腿,并且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当然能自己买鲜肉烹饪最好。
希望每个家长都能有食品安全意识,这样我们的宝宝才能更茁壮的成长!

【排骨寿司】:小朋友不宜多吃火腿肠
排骨寿司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两个量)
熟米饭 400克
海苔 两张
猪肋排肉 80克
西兰花碎 60克
胡萝卜条 40克
寿司醋 适量
香油 少许
少许

制作工具:寿司帘一个

做法:

【排骨寿司】:小朋友不宜多吃火腿肠
1、备蒸好的米饭、海苔、西兰花、胡萝卜、烧好的猪肋排肉、寿司醋等;
2、将排骨肉撕成条状、西兰花焯熟过凉水后沥干水分取花苞剁碎,加少许香油和盐拌匀、胡萝卜切成细条焯熟后沥干水分、米饭晾透后,一点一点加入寿司醋,边尝边加,直至调到适合自己的口味;
3、铺好寿司帘;
4、寿司帘上铺好海苔,光滑面朝下;
5、备一小碗凉开水,勺子在水里沾一下(也可用手),将米饭薄薄的均匀地铺在海苔上,再用勺背沾水轻轻压、抹平。
6、放胡萝卜条、西兰花碎、排骨肉条;
7、卷时,两个大拇指往前推,其他手指往里收着卷,要卷的稍微紧个一点;
8、卷好后的寿司卷应是粗细均匀,内部组织比较紧实。切时用比较锋利的刀切,宽度根据自己的喜好。

温馨提示:
1、在大米里加一把到两把糯米,口感会更好;
2、注意米饭的软硬度,不可太硬,也不可太软;
3寿司醋超市有售。也可自己调:盐、糖、醋按1∶6∶10的比例。调制时将盐、糖、醋调匀,放入锅中加热,但不要烧开,以免降低醋的酸味,晾凉后即可使用;
4、排骨肉要软烂,胡萝卜要焯熟;
5要考虑食物营养搭配、色彩和谐,蔬菜和肉可根据喜好添加。也可加一点脂肪减半的沙拉酱,味道会更好。
6吃时可沾寿司酱油或辣根,小朋友就免了;
7、一次不要做太多,随吃随做,不要过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