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的咕咚,平时很喜欢去幼儿园,因为他喜欢老师和小朋友们。感冒的那几天,在家玩车有点玩迷了!于是不想早些去幼儿园,每次妈妈提醒他都能想出各种理由。
外孙口齿伶俐,还有超强的模仿能力。很多我和他老爷之间的交流用语,不小心就会被他偷学并应用。
1214 (周六)咕咚的咳嗽见轻,但吃饭还是没有胃口。下午,咕咚闹着看动画,老爷赶紧打开电脑搜他要看的动画,结果搜了一会儿没搜到。
咕咚急了!生气地指着老爷说:“你这人就是不动脑子!”
老爷说:“谁说我不动脑子啊?!”
咕咚说:“姥姥说的!”。
老爷一边哄他,一边继续搜,还是搜不到!
咕咚说:“哼,你就是不专心!”
老爷说:谁说我不专心?!”
咕咚说:“姥姥说的”
以后说话还真的要小心点,这不,一不小心就被偷去活学活用了!
1215 (周日)咕咚感冒一周没有去幼儿园了。下午,咕咚妈问他:咕咚,明天你是去幼儿园呢?还是在姥姥家继续休息休息呢?他眨眨眼睛,灵机一动说:妈妈,我感冒还没好呢,还是休息休息吧,要是上了幼儿园传染上老师怎么办呢?妈妈面对“一心只为别人着想”的儿子,没话说了!
1222 (周日)很快一周又过去了,咕咚的感冒渐好。咕咚妈在手机里问:咕咚,明天去幼儿园吧?只见咕咚眼睛一转计上心来,酸溜溜且底气不足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的感冒还没完全好呢?!妈妈说:你已经两周没去幼儿园了……没等妈妈说完,咕咚变脸了,“好了,好了,我忙着呢!?说完,扔下手机一溜烟跑了。
一旁的老爷说话了:咕咚,明天去幼儿园吧,快圣诞节了,说不定老师会发礼物的。咕咚一听有礼物,两眼立马如钻石般闪闪发亮,也就是从此刻起,他一直揣摩着会是一件什么样的礼物?

————————————————————————————————————————

下面照片是幼儿老师拍的,谢谢老师给孩子们留下美好记忆!

【胚芽海绵小蛋糕】:老少皆宜的营养蛋糕
【胚芽海绵小蛋糕】:老少皆宜的营养蛋糕
【胚芽海绵小蛋糕】:老少皆宜的营养蛋糕
【胚芽海绵小蛋糕】:老少皆宜的营养蛋糕

————————————————————————————————————————


很喜欢在家里和小外孙一起动手制作这种加有“小麦胚芽”的小蛋糕,哄外孙开心的同时,既能给外孙补充营养,还能满足“小馋嘴”对美味食物的欲望。
毕竟是“糕点甜食”只是用来丰富一下味觉,偶尔也会用来做早餐。不过,加了“小麦胚芽”的小蛋糕可适当让孩子多吃点———因为“小麦胚芽” 含丰富的维他命EB1及蛋白质,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胚芽是小麦生命的根源,是小麦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部分。大家知道,孩子对蛋白质需求质量很高,如果能经常食用对其生长发育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这款小蛋糕的做法很简单,虽说是“海绵蛋糕”,但做法并没有完全照传统的繁琐流程去做。做了无数次,质感很好,很爱欢迎,小外孙总也吃不够。

【胚芽海绵小蛋糕】:老少皆宜的营养蛋糕
【胚芽海绵小蛋糕】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
鸡蛋3个(共连壳约重200克)
白砂糖 60
微量

低筋面粉 80
小麦胚芽 15

玉米油 20
鲜橙汁 30

烤箱:长帝:CK-25B
烤制温度和时间:150度,中层,上下火约20分钟(大纸杯酌情加时)。

做法:

【胚芽海绵小蛋糕】:老少皆宜的营养蛋糕 1、备好原料;
2、用简易榨汁器取橙汁备用;
3、玉米油和鲜橙汁合在一起搅匀备用;
4、鸡蛋、砂糖和盐放入容器(无油无水),
5、用电动打蛋器慢速打匀(约1分钟);
6、用高速(倒数第二挡)打至蛋糊全发(低落下来的蛋糊不会马上消失),(约7-8分钟),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打发到位;

【胚芽海绵小蛋糕】:老少皆宜的营养蛋糕
7、一次性筛入低粉、加入胚芽,轻轻均匀地覆盖在蛋糊上;
8、用刮刀使蛋糊和面粉混合均匀。不要转圈搅拌,以免鸡蛋消泡;
9、先舀少许面糊放入盛有玉米油和鲜橙汁的容器里;
10、轻轻翻拌均匀;
11、再倒回盛有面糊的容器里;
12、轻轻从底部往上翻拌均匀。
13、这时可预热烤箱,用大一点的尖头小勺舀面糊倒入纸杯,九分满;
14、入预热好的烤箱,150度中层,上下火约烤20分钟(大纸杯酌情加时)

【胚芽海绵小蛋糕】:老少皆宜的营养蛋糕
温馨提示: 
1、“小麦胚芽”会使蛋糕营养加倍,在大型超市就能买到;
2、我做蛋糕要求就是简单:一是没有坐40度的热水打发,鸡蛋从冰箱里拿出来就用;二是没有分两次筛入面粉,感觉一次性减少了翻拌的次数,更不容易出现消泡的现象;三是打发的时间也不长,前后就78分钟;
3、橙汁也可换成牛奶,但建议多加10克糖。
4、烤箱的温差有所不同,温度要根据自家烤箱情况面定。

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元旦说诗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