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制番茄沙司】:早餐好伴侣

2015-03-30 08:47阅读:
【自制番茄沙司】:早餐好伴侣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在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
番茄常用于生食冷菜、冷饮;用于热菜时可炒、蒸、炖、煮及做汤。番茄的亲和力很强,无论和什么菜搭配,都能让味道生辉,单看色泽就能勾起人的食欲
用番茄自制的“番茄沙司”更是风味独特,酸酸甜甜的口感尤其吸引小朋友的味蕾,用其做的三明治、汉堡包,我的外孙百吃不厌。
之前,试做了两种不同口味的番茄沙司,即,一种酸甜口味,一种酸甜略带微辣口味。并让小外孙细细品尝,确定他更喜欢前一种。
清晨起床,孩子早餐容易没有食欲,番茄有增进食欲功效可尝试用番茄沙司调味,孩子一定会有好胃口。

**************
*******************************************************************

健康提示:
番茄中的维生素C,有生精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

【自制番茄沙司】:早餐好伴侣
番茄沙司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
番茄 800
柠檬汁 15
白砂糖 40
橄榄油 15
香叶 3
2
淀粉 8

做法:

【自制番茄沙司】:早餐好伴侣
1、番茄柠檬清洗干净;
2、番茄放入滚开水中略煮至皮开,捞出后去皮切成小块;
3、切好的番茄块放入搅拌机中打成稀糊状;
4、番茄糊倒入锅中,加入糖、柠檬汁、橄榄油、香叶;
5、小火熬至略稠时,加入盐和淀粉,边熬边搅拌;
6、熬至粘稠即可出锅。

制作提示:
1、番茄要买自然熟透的;
2不要用铁锅熬番茄酱
3、喜欢微辣的可加一点(1克)胡椒粉。
4、自制的番茄沙司没有防腐剂,一次不要多做。最好装入玻璃瓶封好口,入冰箱冷藏保存3-5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