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兰花蘑菇小菜饼】:外孙最爱吃的小饼

2016-03-25 08:11阅读:

【西兰花蘑菇小菜饼】:外孙最爱吃的小饼

早餐给孩子吃什么?如果正在为此事犯愁,那就试试这款“西兰花蘑菇小菜饼”吧。味道清爽可口,外焦里嫩且不失有嚼头。烙出来的小饼绿白相间,加上刺激食欲的金黄,特别的招小外孙喜爱。

外孙爱吃,我会隔三差五做一次。为了变换口味,有时会有意少加盐做的淡一些,为的是搭配“番茄沙司”。小菜饼蘸着“番茄沙司”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姥姥,你做得太好吃了!”经常边吃边伸出大拇指夸我。年龄大了,听到表扬同样也是像小孩子一样高兴哦!

“西兰花蘑菇小菜饼” ,蘸着“番茄沙司”,再配上用电高压锅熬的八宝粥,是不是一顿很有营养的早餐啊!?



【西兰花蘑菇小菜饼】:外孙最爱吃的小饼

西兰花蘑菇小煎饼的原料和做法

原料

西兰花 120

白玉茹 80

普通面粉 60

调料:

胡椒粉 少许

少许

清水 适量

做法:
【西兰花蘑菇小菜饼】:外孙最爱吃的小饼
1、备好白玉茹和西兰花
2、西兰花去硬根冲洗干净,切成小块焯水;白玉茹剪去根洗净。
3、西兰花和白玉茹分别剁成不规则的小块。
4、将剁好的西兰花和白玉茹合在一起放入小盆,加入盐、胡椒粉拌匀。
5、加入面粉。
6、拌匀后根据湿度适当加水调匀,菜面糊不可太稠也不可太稀。
7、预热电饼铛上下加热,等饼铛热了加油,用小勺舀起菜面糊摊好,合上电饼铛,选择自主加热(也可选择烙饼程序)。
8、几分钟后见微黄翻面,煎这一面的时候不要合上饼铛(以免过度加热使西兰花变黑),关掉饼铛上面加热盘,煎到两面微黄即可。

【西兰花蘑菇小菜饼】:外孙最爱吃的小饼
制作提示:
1、西兰花洗净后一定要焯水,能有效去掉残留的浓药。
2、菜处理的不要太细,块的大小,大的约比花生粒大一点,小的像黄豆。呈不规则状最好。
3、面粉不宜加太多,看到菜们都粘连在一起就可以了,否则黏糊糊的口感不好。
4、不要煎的时间过长,否则西兰花变了颜色不但会破坏营养,成品色泽和口感都会打折扣。
5、也可蘸着“番茄沙司”吃。
6、也可以加一个鸡蛋。
7、也可以加适量虾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