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制红绿豆沙馅】:两种口味

2016-05-27 08:10阅读:

【自制红绿豆沙馅】:两种口味
红豆沙和绿豆沙的用途很多,我们可用来给孩子做各种美味主食和小甜点,如:豆沙面包、豆沙包、粽子、月饼、汤圆以及冰饮等。
用红豆和绿豆做出来的豆沙,不仅口感讨人喜欢,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
资料显示:“绿豆”富含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维生素等,孩子适当吃绿豆可补充优质蛋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补钙增强骨骼发育;可明目,有助改善视力。
红小豆 富含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红豆还是富含叶酸的食物, 适当吃红小豆有益健康。
两种豆沙馅,两种口味,一次可适当多做一点,可分成小包装,
放入冰箱冷冻室,随用随取,食用很方便。


【自制红绿豆沙馅】:两种口味
【自制红绿豆沙馅】的原料及做法
原料:
红小豆 250克(加清水约650毫升、白糖160克、植物油25克、盐1克)
绿豆 250克(加清水650毫升、白糖160克、植物油25克、盐1
做法
【自制红绿豆沙馅】:两种口味
1、备好红小豆、绿豆、白糖。
2、将红小豆和绿豆分别去杂质,淘洗干净。
3、将两种豆子先后分别倒进电饭煲,加水650毫升,选择“蒸煮”。鸣笛后拔下电源稍焖片刻,再次插上电源重复煮一次,至凉透即可。
4、煮熟的两种豆软烂适度。
5、两种豆分别放入破壁机(以红小豆为例),加水约200毫升。
6、启动破壁机适当程序。
【自制红绿豆沙馅】:两种口味 7、打好的豆沙细腻无渣。
8、锅里加油,油五成热加入豆沙翻炒至油和豆沙完全混合。
9、加入白糖,这时豆沙会变稀,继续不停地翻炒。
10、炒至豆沙软硬适度。可用来做蜜豆,也可直接捣烂做成有颗粒感的豆沙馅。
11、炒好的两种豆沙,质感细腻。彻底凉透后,可分别分成小包装,放入冰箱冷冻室,随用随取。

制作提示:
1两种豆一定要去杂质,否则不仅影响口感,更会影响健康。
2、干豆类的吸水量有差异,用水量仅供参考。
3、豆沙炒得不要太稠,因为凉透后还要散发一部分水分。
4、淡淡的甜,喜欢再甜一点,可再加一点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