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茄子猪肉烫面饺】:风味独特

2016-06-27 08:44阅读:

【茄子猪肉烫面饺】:风味独特
“茄子烫面饺”是我们家经常吃的一道面食。烫面面皮的口感不同于其他水调面和发面制成的饺子,吃起来有些软糯、微甜、筋道融为一体的感觉;配上用花椒水养制的肉馅,近似灌汤包,但又不像灌汤包吃多了会感觉很油腻。由于风味独特,小外孙非常喜欢,吃起来总是没有够!
茄子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但很多孩子并不喜欢茄子皮的口感,如果将其包进饺子,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烫面饺的做法很简单,不需要经历发面的过程。食用起来也特别方便快捷,特别适合上班族和那些不怎么喜欢发面的朋友。

【茄子猪肉烫面饺】:风味独特

【茄子烫面饺】的原料及做法


饺子皮用料
普通面粉 350
滚开水 适量

饺子馅用料
1、肉馅用料
猪肉馅 180
花椒水 适量
黄豆酱油 15
味极鲜酱油 15
葱末 适量
姜末 适量
香油 少许
2、菜馅用料
茄子 400
泡发香菇 80
3、肉馅与菜馅合一用料
花生油 适量
少许

做法
1、香菇洗净、去蒂、焯水,茄子洗净、去蒂,备好面粉和肉馅。
2、肉馅加花椒水充分搅匀,加酱油搅匀,需入味一小时左右,再加葱姜末、香油搅匀。
3茄子先用擦子擦成粗条,剁碎,略挤水。香菇剁碎,分别与肉馅混合。加入少许盐和花生油充分搅匀。
4、将水烧开,一边均匀地往面盆里加开水,一边用筷子不停地搅拌成松散的絮状;
5、待稍凉后,用手轻轻揉(可放在面板上揉),揉成面团后盖好,需饧至10分钟左右,再次可揉成光滑的面团。
6、将面团分成两块,搓成长条状,切割成每个约25-30克的小面剂。

【茄子猪肉烫面饺】:风味独特
7、将面剂用手压扁,擀成中间略厚边缘略薄的面皮,取适量馅放在面皮中间。
8、先将面皮对折,再分别从两头往中间集中粘合,手法可随意。
9直接放在蒸笼内浸湿的笼布上,水开后上锅,大火烧至冒汽,转中火蒸约12分钟。



制作提示:

1烫面面团的软硬度要适中,太软或太硬都会影响口感;
2要选择嫩一点的茄子,老茄子需要去皮。
3、花椒水需要提前一天浸泡,花椒与水的比例:约10克花椒需用100克水浸泡。
4、汤面饺最好趁热吃,凉了口感有些筋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