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豆沙冰皮月饼】:非常好吃

2016-09-12 10:16阅读:


【豆沙冰皮月饼】:非常好吃
每一种传统的,地方的,甚至是舶来的小吃都有让人食过不忘的独特风味。如很多人喜欢的“冰皮月饼”,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冰箱冷藏之后更加美味的口感。
前天,家人聚会,我把做好的“豆沙冰皮月饼”拿去品尝。没想到,一盒10个的月饼,很快就吃光了,纷纷反映这月饼做得既好看又好吃。
这款“冰皮月饼”的方子,是我反复试做了几次后,感觉软糯适度,清爽可口,才确定下来的。中秋节快到了,我想再备些料,等小外孙放假后,我们一起做“冰皮月饼”给家人享用。
【豆沙冰皮月饼】:非常好吃



【红豆沙冰皮月饼】的原料及做法
A饼皮用料
糯米粉 40
粘米粉(大米粉) 40
小麦淀粉 40
鲜牛奶 180
玉米油 25
炼乳 25
白糖 25

B馅料:红豆沙 约280
C装饰:绿茶粉、紫薯粉、糕粉适量

用具:50克月饼模
数量:1215

做法:
【豆沙冰皮月饼】:非常好吃 1取适量糯米粉入锅炒至微黄,做手粉之用。
2糯米粉、粘米粉、小麦淀粉、牛奶、玉米油、炼乳、白糖一并放入碗中。
3、用蛋抽搅拌均匀。
4、用筛网过滤一下,使其更细腻。
5、上锅蒸约25分钟。
6、蒸熟的面糊,趁热用筷子搅拌至表面光滑,放置凉透。
【豆沙冰皮月饼】:非常好吃 7、面团分成三等份,其中两份分别加入绿茶粉和紫薯粉。
8、加入绿茶粉和紫薯粉的面团分别揉匀。
9、面团分别揪成25克一个的剂子,豆沙馅搓成25克一个的小球。
10、小面团用手掌心压扁,放上豆沙球收口,再放手心搓圆。
11、在糕粉中滚一层薄粉。
12、月饼球收口朝下,扣上月饼模,轻轻一压,再轻轻一推即可。

制作提示:
1、制作时,面团用保鲜膜盖好,做好的月饼随手放入保鲜盒盖好,以免风干。
2、冰皮月饼经过冷藏35 小时之后的口感最好,所以,一次不要做太多。剩下的一定要密封冷藏保存,两天之内吃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