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鸡炖蘑菇】芳香醇厚

2016-11-03 09:24阅读:
【小鸡炖蘑菇】芳香醇厚
外孙从小对蘑菇情有独钟,因而我在给他做饭时,经常适当用点蘑菇做调味。如:加在小菜饼里,撒在汤里,包在饺子里,尤其出味。但对干菇类却是有选择的。
“小鸡炖蘑菇”,有一次用的是干“野生榛蘑”,做好后,咕咚妈妈给他往碗里夹菜,他却往外挑,问他为什么?他撇着嘴说:“我不喜欢这种蘑菇的味道!”
从哪以后,就改用干香菇了。这次用的是——.金钱菇,外表上看和香菇是差不多,不过金钱菇的营养价值要比香菇高一些,味道尤其鲜美,有着菇中皇后的美称,
资料显示:儿童长个离不开维生素D,香菇的维生素D含量很丰富。缺乏铁、锌元素的儿童生长发育会迟缓,而香菇干品中钙、铁、锌等矿物质含量较多,是孩子长个期间不可缺少的矿物质。
干香菇和鸡肉搭在一起,炖出来便是芳香醇厚的味道!


【小鸡炖蘑菇】芳香醇厚


原料
主料:
三黄鸡 1只(920克)
金钱菇 50
干粉皮 适量

调料:
2
1
4
料酒 30
生抽 30
老抽 少许
冰糖 10
少许
花生油 30
适量
香料包——小茴香5克、大料3


做法:
【小鸡炖蘑菇】芳香醇厚
1、小鸡去头、尾、内脏、脚指,剁成小块,金钱菇洗净浸泡1小时左右,粉皮浸泡30分钟左右,备好香料包。
2、鸡块用清水浸泡30分钟,倒掉血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
3、金钱菇浸泡后的水过滤干净,用于煮鸡。
4、锅烧热,加入葱、蒜炒出香味,加入鸡块炒至微黄,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冰糖翻炒上色。
5、加入菇水、清水(没过鸡块),加入姜(拍扁)、调料包,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约25分钟。
6、加入泡好的粉皮继续炖10分钟左右,至粉皮变软入味即可。

制作提示:
1、金钱菇用3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更易吸水变软,又能保留其特有的香味。
2、新鲜的鸡无需焯水,用清水泡去血水,肉质更鲜美。
3、一次性加足水,中途加水会影响口感。
4、加一个干辣椒,微辣味道会更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