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酱肘子】:健康版

2016-11-14 10:08阅读:
【酱肘子】:健康版
在酒店里,“酱肘子”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味。其实,酱肘子的做法并不复杂,在家一样能做出好吃的酱肘子,只是在味道上由于在香料上的选择不同,不添加味精之类的调味品,自然的肉香味会更加浓郁,

猪肘子骨,大都筋多皮厚,瘦多肥少,含有较多的胶原蛋白,营养非常丰富。
外孙不爱吃肥肉,很小的时候,他吃到肥肉感觉是“筋”,小舌头一顶吐出来了;现在吃在嘴里感觉是软绵绵的东西不好吃。因此,我在卷肉卷时,特意将肥肉剔了出来。当然,不剔肥肉吃起来会更香。
【酱肘子】:健康版

原料
主料:
猪前肘 1

调味料:
3
6
红枣 6
豆腐乳 2块加适量
老抽 40
生抽 60
白酒 少许
冰糖 少许
香料:草果 八角、桂皮、香叶、小茴香
少许

做法:
【酱肘子】:健康版
1、肘子清洗干净(如有残毛,清理干净),备好调料。
2、肘子凉水下锅焯水(加适量料酒去腥),撇去血末。
3、另起锅加水,加入草果(拍开)、八角、桂皮、香叶、小茴香、红枣、葱、姜、冰糖,倒入搅匀的豆腐乳和腐乳汁、老抽、生抽、白酒,大火烧开,煮1分钟左右。
4、肘子放入电压力锅,倒入卤汁(与肉持平)。
5、盖好盖子,启动电压力锅炖肉模式。
6、加入盐调味,再启动收汁模式,汤收至稍稠。最后在汤里浸泡3个小时至入味(中间翻一次)。
【酱肘子】:健康版 7、猪肘取出,剔出骨头。
8、可卷两个肘卷,下面铺好纱布,皮朝下,卷紧并用棉绳扎紧,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左右即可切片装盘。

制作提示:
1水一定要一次加足,中途不要加水。
2在卷肘花时,可将少许卤汁淋在肉上,会使成品味道更浓。
3扎肘卷时,要紧一点,有利于成品切片散。
4、不喜欢卷成卷的,可放凉后直接放入冰箱冷却切片食用。也可将汁收得浓一些,直接热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