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椒香小花卷】:好看又好吃

2016-11-18 06:32阅读:
【椒香小花卷】:好看又好吃
中式面食花样繁多,花卷却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主食,尤其孩子们喜欢。花卷制作的手法有多种,也可随性展开你丰富的想象任意发挥,只要你高兴。
做饭,在不影响味道和颜值的前提下,总想把复杂的制作程序简单化。这款小花卷,在缤纷的花卷中,可谓手法最简单。
“ 椒香小花卷”的味道很赞,咬一口暄软可口,尤其那椒香味儿让人留恋。早餐,小外孙能吃两个,可不到一小时,小家伙又嚷着:“姥姥,我还想吃一个花卷……
【椒香小花卷】:好看又好吃

原料
主料:
普通面粉 350
小麦胚芽 25
干酵母粉 4
清水 适量

调料:
适量
花椒粉 少许
橄榄油 适量

做法
【椒香小花卷】:好看又好吃
1酵母和糖用温水融化,倒入面盆搅成絮状,试着加清水和成面团,饧10分钟后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盖好放置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发好的面移至面板上,反复揉匀后分成3块。
3、分别擀成厚度为0.7cm的长方形,依次撒盐抹匀,撒花椒粉抹匀,刷上薄油。
4、叠成扁圆的长柱。
5、切成均匀的长方块。
6、两个摞起来,用一根筷子轻压花纹自然上翻,收好两头即可。
7蒸笼内铺好略湿的屉布,间隔摆好油卷生坯,盖好进行最后饧发。见生坯明显蓬松,冷水上锅,中小火烧至冒气,蒸15分钟即可。



制作提示:
花椒需炒香后再磨粉,可使油卷椒香味更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