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合面窝头】:越嚼越香

2017-05-17 09:11阅读:

【四合面窝头】:越嚼越香
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粗粮有利于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肠癌等多种癌症。为此,最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坚持“谷类为主”的膳食模式,提倡吃一部分杂粮,其数量从50克到150克,加上50-100克薯类。
随着人们健康理念的提高,饮食上粗细搭配逐渐被大家重视。然而,仅此而已,一般人对粗粮依然是敬而远之。特别是年轻人和孩子。究其原因,显然是粗粮的口感不好。
其实,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合理的膳食搭配。我们可粗粮细作,让粗粮的口感变得不那么粗糙、寡淡无味。
如“四合面窝头”在“三合面”的基础上,加一份面粉,加酵母再稍加一点小苏打,经过发酵,蒸出来的窝头口感会发生质的变化——松软,而且越嚼越香!


【四合面窝头】:越嚼越香

原料:
黑豆面 100
玉米面 100
小米面 100
面粉 100
酵母粉 4
小苏打 2
清水适量

做法:
【四合面窝头】:越嚼越香
1、备好黑豆面、玉米面、小米面和面粉。
【四合面窝头】:越嚼越香
2、将四种粗细粮混合均匀,加入小苏打混合均匀,酵母用8035度温水融化开。
【四合面窝头】:越嚼越香
3、加入酵母水拌匀,试着加水和成面团,盖好饧发30分钟。
【四合面窝头】:越嚼越香
4、蒸锅内加入足够的水,蒸笼内铺好略湿的笼布。将发好的面团分成八份,取一个剂子团成上尖下圆的形状,再用拇指顶入面团中旋转捏出窝头的孔,间隔摆好。中火烧至冒气,蒸25分钟即可。

制作提示:
1、黑豆面可换成黄豆面。
2、蒸窝头的面团需要略硬一点,以免塌陷。
3 加入酵母和小苏打是为了使窝头口感松软,利于消化。
4、捏窝头的时候,手上可蘸一点清水,不易沾手也会使窝头表面更光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