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玉米面刀切馍】:真的很好吃

2017-05-24 05:55阅读:
【玉米面刀切馍】:真的很好吃
“玉米面刀切馍”是我们家常吃的一种馒头,不仅口感好,营养也是不容忽视的。资料显示:玉米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
不少人习惯在外面买玉米面馒头,其实,这种馒头的做法极其简单,自己动手做的最大好处就是没有太多的添加剂,干净卫生吃着放心;看着一笼胖嘟嘟,香喷喷的馒头,愉悦的心情也会油然而生!
“玉米面刀切馍”做法各有不同,你完全可根据自己的喜好。
玉米面用开水烫一下口感好呢,还是不烫好呢?
我试过多次,个人感觉,两种方法在口感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我还是偏爱不用开水烫过的玉米面蒸出的馍——入口即可感受到小麦粉的软糯与玉米粉的香甜松散相拥相抱的味道,越嚼越香,此刻,其他味道都是多余的,不觉干吃“玉米面刀切馍”就是一顿饭。
【玉米面刀切馍】:真的很好吃


原料:(参考个数:12个)
面粉 350
玉米面 150
酵母粉 5
温水 100
清水 适量

做法:
【玉米面刀切馍】:真的很好吃
1、备好玉米面和面粉。
2、将两种面拌匀,酵母用不超过35度的温水融化开。
3、将酵母水倒入面粉里搅成絮状,再试着加水和成面团,盖好放置温暖处进行发酵。
4、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即可。
5、面团移到面板,撒少许手粉,揉匀后搓成圆柱状,用刀切成大小均匀的馍。
6、蒸笼内铺好略湿的笼布,间隔摆好馍生坯,盖好进行二次饧发。
7生坯明显蓬松冷水上锅,中火烧至冒气,蒸25分钟即可。

制作提示:
1、用较细的玉米面,蒸出的馍口感更好。
2、不爱吃粗粮的可再减去50克玉米面。
3、玉米面不可加的太多,否则就变成窝窝头的口感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