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味绿豆糕】:适合夏天吃的小点心

2017-07-17 08:21阅读:

【原味绿豆糕】:适合夏天吃的小点心
喜欢“绿豆糕”,源于对绿豆的偏爱——“绿豆味甘、性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因此,用绿豆做得小点心自然是健康美味的。
这款小点心因配料简单,只有绿豆、白糖和没有冲味的玉米油,吃起来就是绿豆沙和白糖的味道,清香爽口一点都不腻,所以取名“原味绿豆糕”。
原味绿豆糕”的做法比较简单,不简单的地方就是“炒豆沙”,尤其炒到一半时,“豆沙团”在不沾锅里滑来滑去很不听话,需要极好的耐心才能炒出好吃的豆沙。如果你不具备兴趣和耐心,就不要尝试自己做了。
喜欢“绿豆糕”沙沙的口感,时不时趁外孙上学不在家,自己就忙着捣鼓点。午后闲暇时,沏上一杯淡淡的花茶,
浅尝花茶的光亮幽香,欣赏糕点的古朴、本色与清新,静静地享受着轻松惬意的午后时光!
【原味绿豆糕】:适合夏天吃的小点心


原料:
去皮绿豆 250
白绵糖 125
玉米油 25

做法:
【原味绿豆糕】:适合夏天吃的小点心 1备好去皮绿豆、白绵糖、玉米油,另备50克月饼模。
2绿豆捡去杂质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12小时。绿豆滤去水上锅蒸至软烂。
3、蒸好的绿豆稍凉,倒入破壁机,加适量水搅打成泥状。
4、锅烧热加油,加入绿豆泥,小火慢炒至均匀,加入白糖继续小火翻炒。
5、炒成一个略干的面团,出锅放凉即可。
6将面团分成约16--18等份(一个30克)并搓圆。
7将小面球装进月饼模中,扣压出花纹,轻轻一推即可脱模。
8做好的绿豆糕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后的风味更佳。

制作提示:
1、绿豆要捡去杂质,不然绿豆糕吃着牙碜。
2、用料理机打绿豆泥,一定要试着加水,刚刚能转动即可。少加水可缩短炒制时间。
3、炒绿豆泥要用小火,并不停地翻炒,不然很容易糊锅。
4、配方甜度适中,喜甜的可再加点糖。
5、豆泥炒到略干的程度最好,太软会导致口感发黏,也不好脱模。
【原味绿豆糕】:适合夏天吃的小点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