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卷心菜炒面条】:简单美味又健康

2018-03-18 07:19阅读:

【卷心菜炒面条】:简单美味又健康
卷心菜炒面条”是一种饭菜合一的食谱,由于做法简单快捷,食材营养丰富,口感筋道又爽口。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特别是上班族。
这种炒面的做法看似简单,但要做得口感好:香滑湿润又不失干爽!需要掌握一定的小技巧。比如:
湿面条一定要等水开后再下面条,盖好锅盖,等再次烧开后,再用筷子轻轻搅散。尤其注意面条不要煮的太软,9成熟即可,掐断后能看到有一点点的硬心。不然炒出来的面不筋道。
各种菜不要炒过,确保色彩好看才能诱人食欲,关键是菜的各种维生素不会流失太多,食物吃了健康才是硬道理。
喜欢吃面的可以尝试一下,真的很好吃!


【卷心菜炒面条】:简单美味又健康

原料:
鲜面条 250
卷心菜 180
杏鲍菇 40
泡发木耳 适量
胡萝卜 适量
鸡蛋 2

调料:
植物油 30
蒜瓣 2
生抽 20
胡椒粉 适量
适量


做法:
【卷心菜炒面条】:简单美味又健康 1、备好鲜面条、卷心菜、杏鲍菇、胡萝卜、木耳和鸡蛋。
2、鸡蛋打散,锅烧至微热抹一点油,倒入蛋液摊成两面金黄的稍厚的蛋饼。
3、卷心菜去蒂洗净,木耳洗净焯水,杏鲍菇、胡萝卜洗净,然后都切成丝。鸡蛋饼切略粗的条即可。
4、锅里加水烧开再下面条,盖好锅盖,等开锅后用筷子慢慢搏散,根据面条粗细,煮至1分钟左右,约9成熟。
5、煮好捞入备好的直饮水或凉开水里,只少过两遍水。
6、控干净水,加入几滴油拌匀以防粘连。
【卷心菜炒面条】:简单美味又健康 7、锅烧热倒入油,放入蒜末炒至金黄,
8、放入胡萝卜和杏鲍菇煸炒至微软。
9、放入卷心菜和木耳煸炒至断生。
10、放入面条和鸡蛋条,翻拌均匀,炒至湿润又不失干爽的样子。

制作提示:
1、鸡蛋饼不必烙的太薄,稍厚一点切成短条即可。
2、湿面条一定要等水开后再下面条,盖好锅盖,等再次烧开后,再用筷子轻轻搅散。
3、面条不要煮的太软,9成熟即可,不然炒出来的面不筋道。
4、用料可自由发挥,不要拘泥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