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海带胡辣汤】:寒冷冬天里的一道美汤

2019-01-10 06:57阅读:

【海带胡辣汤】:寒冷冬天里的一道美汤
“海带胡辣汤” 是我们家几乎每周必喝的汤,特别到了寒冷的冬天,来上一碗热乎乎的胡辣汤,浑身到下都感觉舒服。
对于我们家来说,“海带胡辣汤”是一道家传汤菜。我喜欢的原因不仅是味道好,更看重的是这道汤菜的营养。
这道汤用油极少。每次出锅前只需滴几滴香油。有人要问了,清汤寡水的能好喝吗?美食做到极致:简单调味,吃了还想吃,重要的是有益身体健康。
海带和豆腐都是好东西。在有的发达国家,海带被誉为“海上蔬菜”。豆腐配海带被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
一道美食很难称所有人的心,因为每个人从小的生活环境不同,饮食习惯不同,自然对味道的感觉和追求存有差异。喜欢的可一试。


【海带胡辣汤】:寒冷冬天里的一道美汤

主料:(34人份)
面粉 70
泡发海带 100
白菜 适量
无盐豆腐皮 适量
绿豆粉丝 少许
2000毫升

调料:
姜末 20
胡椒粉 适量
适量
香油 几滴

做法:
【海带胡辣汤】:寒冷冬天里的一道美汤
1泡发海带、白菜清洗干净,姜洗净去皮,备好豆腐皮、粉丝和面粉。
2面粉用清水和成软硬适度的面团,盖好饧15分钟。水分成三份,面团放入其中一份水中揉洗。
3揉到面水变得雪白就换第二盆水揉洗
4、揉到面水变得雪白,倒进第一次的面水里,换第三盆水揉洗。全程换三盆水,洗出面筋即可。面水需要静置沉淀1小时以上,(通常提前洗面)。
【海带胡辣汤】:寒冷冬天里的一道美汤
5、洗出的面筋切条,海带、白菜、豆腐皮切丝,姜剁末,粉丝用水冲一下。

6、汤锅里加入粉丝、豆皮和海带,倒入沉淀好的水,留沉淀下来
的淀粉糊,烧开略煮。
7、放入切好的面筋条煮开。
8、放入白菜丝煮开。
9、加入姜末、胡椒粉、盐调好味,试着调入沉淀下来的淀粉糊煮开,见稠稀适度滴上几滴香油即可。

制作提示:
1市面上的海带种类多,我用的是干海带,先把干海带直接上锅蒸40分钟(高压锅蒸15分钟),然后将蒸好的干海带直接搭在晾绳上再次晾干,掰成段放进透气的袋子里保存,用时拿出来用清水泡开洗净控水,用来凉拌、炒、炖、蒸大包、酥锅都行,非常方便食用。
2这个汤只需几滴油,特别适合减肥、三高人群食用。
3适合用叶类的青菜,也可用生菜、菠菜等。
4辣味来自胡椒和姜末,喝时也可另加辣椒油、醋等,味道更浓郁。
5也可加点鸡精,但一定要停火后再加。


我的一本非常实用的美食书,老少皆宜,简单易学,有详细的制作过程图。
当当 京东 亚马逊有售。


【海带胡辣汤】:寒冷冬天里的一道美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