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鸭血粉丝汤】味道好极了

2019-09-28 15:14阅读:
【鸭血粉丝汤】味道好极了
“鸭血粉丝汤”是南京的特色名吃。此汤主要有老鸭汤、鸭血、鸭肠、鸭肝、鸭肫等和粉丝、豆腐泡制成。去年春节期间,年二十九晚上,我和老伴在南京夫子庙小吃街品尝了地道的“鸭血粉丝汤”。汤的口味鲜香爽滑,过口不忘!
怎样在家里做出好吃的“鸭血粉丝汤”呢?其实只要用心,分两步就能做出完全可以与正宗做法相媲美的家庭版“鸭血粉丝汤”。
第一步:用新鲜的鸭血、鸭胸、鸭肫做主料,用一个料包卤制鸭胸、鸭肫。传统的还需要鸭肠、鸭肝等内脏,因动物内脏含有很高的胆固醇,所以,我们在家做就要少放动物内脏,用鸭肉替代,这样吃起来更有利于健康。
第二步:用厨房里的几味调料:瑶柱鲍鱼汁、鲜姜汁、胡椒粉、鸡精、盐调一个鲜汤,用来替代老鸭汤。这样既节省时间,又不会感觉到鸭汤的腻口。
我做的“鸭血粉丝汤”味道非常赞!口味平和,南北皆宜。鲜香爽滑的口感,让从不喜欢吃“鸭血粉丝汤”的老伴赞不绝口!剩下一碗,他说:“给我留着,明天做我的早餐了!”

前一周,收到@新浪美食
@新希望食品快递来的一箱鸡肉和鸭肉,很是新鲜,立马想到要做“鸭血粉丝汤”。
【鸭血粉丝汤】味道好极了

【鸭血粉丝汤】味道好极了
主料:(2—3人份)
鸭血 150
鸭胸肉 2
鸭肫(鸭胃) 3 注:chún

粉丝 50
豆腐泡 40
清水 适量

调料:
瑶柱鲍鱼汁 25
姜汁 15
胡椒粉 适量
鸡精 2
少许
香菜 30
卤鸭胸、鸭肫料包:花椒2克、大料2粒、桂皮1块、小茴香2克,另外加入大葱两段、姜片3片、盐少许

做法:
【鸭血粉丝汤】味道好极了 1、鸭血、鸭胸肉、鸭肫冲洗干净,香菜摘洗干净,备好粉丝和豆腐泡。
2、鸭胸肉、鸭肫冷水下锅焯透捞出。锅里另加水,加入料包、大葱、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加入盐,继续煮20分钟左右。
3、卤好的鸭胸和鸭肫切成小片。
4、鸭血切成小片,豆腐泡切成小块,香菜切碎。
5、汤锅水烧开,加入瑶柱鲍鱼汁、粉丝烧开。
6、加入鸭胸、鸭肫、鸭血、豆腐泡烧开,煮3分钟左右,出锅前加胡椒粉、一点鸡精搅匀,撒入香菜即可。

制作提示:
1、要确保所用原料鸭血、鸭胸肉、鸭肫鲜香,不然会有腥味。
2、一定要加入姜汁和胡椒粉,不但去腥提味一级棒,还可中和鸭肉的凉性。嫌麻烦也可把姜剁成细细的姜末。
3、鸭胸、鸭肫最好提前一天卤好,经过冷藏很容易切成片。也可一次多卤一点冷藏或冷冻,这样吃起来方便。
【鸭血粉丝汤】味道好极了
【鸭血粉丝汤】味道好极了
【鸭血粉丝汤】味道好极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