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鸭肉龙】:好吃又营养的早餐小吃

2019-10-07 09:39阅读:
【鸭肉龙】:好吃又营养的早餐小吃
“肉龙”说起来应该是北京一带的特色面食小吃,肉龙是发酵面食,做法简单,易消化,口感好,受到很多人特别是小朋友的喜爱。
这道面食卷的肉馅大都习惯用猪肉或牛肉,今天,我用鸭胸肉加上不多的猪肉做肉馅,搭配少许香菇,经过精心调制,蒸出来的肉龙味道别有一番风味!
早餐,小米红枣粥,凉拌腐竹黄瓜,主食“鸭肉龙”美美的一餐!好吃又营养。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吃鸭肉的,不仅是因为鸭肉还吃,关键是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资料显示: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鸭肉龙】:好吃又营养的早餐小吃

【鸭肉龙】:好吃又营养的早餐小吃
【鸭肉龙】:好吃又营养的早餐小吃
收到 快递来的一箱鸡肉和鸭肉,很是新鲜,能做很多好吃的呢!
非常感谢@新浪美食@新希望食品
主料:
普通面粉 220
全麦粉 30
酵母粉 3
清水 163克(取60克溶化酵母)

馅料:
鸭胸肉(去肥皮) 100克(
猪肉 50
泡发香菇 50
生抽 20
3
蚝油 15
自制花椒粉 1
胡椒粉 1
15
姜末 10
香油 25

做法:
【鸭肉龙】:好吃又营养的早餐小吃
1、鸭肉、猪肉冲洗干净(鸭肉去肥皮),香菇剪去蒂清洗干净,备好面粉。
2、酵母粉用温水化开,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边揉边试着加水,揉成基本面团饧10分钟,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盖好放置温暖处饧发。
3、鸭肉和猪肉剁成肉馅。
4、加入生抽、花椒粉、胡椒粉、拌匀,加入葱末、姜末、香菇、蚝油、盐、香油拌匀入味。
5、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6、将面团移至面板上揉匀,擀成方形或长方形的面皮(厚度类似蒸包的面皮)。用勺子把肉馅均匀地铺在面皮上,用勺背抹平。
7、轻轻卷起来,两头捏紧
8、蒸笼内铺好略湿的笼布,放上肉龙盖好进行二次饧发,约20分钟左右见肉龙明显蓬松。开火,中火烧至冒气,蒸20分钟即可。

制作提示:
1、也可换成鸡肉、猪肉、牛肉或羊肉。
2、花椒粉最好用自己炒制的,比较香醇。
3、做好的肉龙,要想二次饧发的快一点:锅里加水烧至半开后关火,面团放进蒸笼里盖好很快就会饧发好(夏天气温高可免去这一步)。
4、出笼的肉龙不要全切成块,最好吃多少切多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