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鸡腿馍】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馍

2019-10-31 10:14阅读:
【鸡腿馍】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馍
鸡肉肉质比较细嫩,特别是鸡腿肉,用来卤、炖、烤,其滋味是很多人的偏爱。今天,我卤制的琵琶鸡腿肉做了好吃的“鸡腿馍”。相比外卖的“鸡腿堡”多了一份健康,因为采用卤制的方法,鸡肉无需煎炸,而且不加一滴油。

用卤汁慢煮的鸡腿,不但滋味鲜美,吃起来也不腻口。剔下来的鸡腿肉(血脂高的可把鸡皮去掉)与香菜或加一点微辣的青辣椒拌在一起,加在热乎乎的面馍里,搭配黏糊糊香喷喷的红枣小米粥,就着一盘凉拌什锦青菜,富有层次干的“鸡腿馍”,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

健康提示:
吃白肉比吃红肉更健康,尤其是鸡肉。鸡肉性平,是蛋白质含量最多的动物食品。鸡肉富含铁质,在维生素的含量中尤以B族丰富。由于其含脂肪少,容易消化,有益五脏、健脾胃、补虚亏、强筋骨及美容等功效。


【鸡腿馍】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馍

【鸡腿馍】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馍

收到快递来的一箱鸡肉和鸭肉,很新鲜,能做很多好吃的呢!
非常感谢@新浪美食 @新希望食品
原料
白吉馍(家常版)用料
普通面粉 250
酵母粉 3
小苏打 微量
清水 165克(取60克溶化酵母)


卤鸡腿用料
主料:
琵琶鸡腿 6
味极鲜酱油 50
蚝油 20
大葱 1
姜片 5
冰糖 10
适量
料包:八角2粒、桂皮1小块、小茴香1撮、肉蔻1个、香叶2片、山楂片6
清水 1500毫升

做法:
【鸡腿馍】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馍 1鸡腿冲洗干净,在每个鸡腿上划一刀以便入味,凉水下锅焯透捞出。大葱切段,姜去皮切片,香菜择洗干净,卤味料用纱布包好。
2、锅里加水,放入料包开火煮5分钟。
3、加入葱、将、酱油、蚝油、冰糖,加入鸡腿,煮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煮到20分钟时,尝一尝咸淡,根据自己口感适量加盐),盖好闷1小时左右。
4、面盆里加入小苏打拌匀,酵母用温水溶化后倒入面盆搅成絮状,试着加水和成面团饧10分钟,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盖好放至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5发好的面移至面板上,反复揉匀后分成约5060克一个的面剂子。
6、小面剂搓成长条。

【鸡腿馍】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馍

7
、盘成圆形,将小尾巴藏在面团底部。
8、全部擀成圆饼状,用保鲜膜盖好二次饧发20分钟。
9、平锅烧至微热,放入生坯。
10、盖好锅盖,用微火烙至微黄翻面。
11、,两面均呈微黄(一锅约6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12、卤好的鸡腿剔肉,切成小碎块,香菜切碎与鸡肉拌匀。用刀在饼的一边开口夹上鸡肉。

制作提示:
1、面团要偏软,用微火烙至,色泽微黄最适口。
2、喜欢辣口的,也可夹进适量青辣椒碎或辣椒油等,口感会更有层次。
3、卤鸡腿,喜欢颜色重一点的,可加少许老抽。


【鸡腿馍】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