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面的世界--把旅行变成一种习惯

2008-03-09 12:58阅读:
外面的世界--把旅行变成一种习惯

手里捏着四本厚厚的护照记录着这些年出游的经历.
上学的时候最羡慕叔叔阿姨出差去外地,觉得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是一种令人想往的事情.当然那个年代还没敢想出国旅行.报考大学的时候志愿里填了上海的一所学校,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时那颗不安分的心已经飞到了远方,虽然上海离北京并不算太远,但终究我想飞的梦想走出了第一步.那时最爱唱的一首歌是'飞行船',因为有一句歌词唱到:在那南方有我的梦想!
大学里的梦想就是毕业后找一个工作能经常出差,最好是每周都能出差,而且还是去不同的地方出差,那时侯想想这种丰富多采的生活都令人兴奋.
毕业了,工作了,也结婚了,不知不觉已去了很多很多地方,当年的很多理想变为了现实,看外面的世界的梦想也慢慢实现了.看着护照里那密密麻麻的签证记录,有一份充实在心里.
记得第一次算得上踏出国门是在90年代初去西双版纳旅游,有一个项目是缅甸边境一日游.虽然是边境游但总算开启了我出国的征程!而后去了泰国,香港,澳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
后来加入了一家美国公司,先后有机会去了美国数次,把美国从东到西基本走了个遍.纽约,华盛顿,费城,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丹佛,米尔沃基,迈阿密,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等地,去了一次又一次,于是深深的喜欢上了美国的文化与地理.
而后又去了日本数次,惊叹于日本的整洁和干净.去了韩国,感受到了韩国的发展与发达.之后开始与夫人一起自费去欧洲旅游,先后去了德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意大利,欧洲的历史,文化,以及美仑美奂的建筑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中.
后来加入了一家澳大利亚公司,当时很多人问我换工作的原因我归结为:想去看看澳大利亚!很多人以为我在开玩笑,但我知道里面有很多真实的想法.加入新公司后真的有了很多机会,几年的时间里已经去了数次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凯恩斯,Ayers Rock,
等地都留下了我的足迹.
后来开始利用每年的圣诞假期自助去旅游,越南,柬埔寨,尼泊尔,老挝......
在刚刚结束的假期里又去了埃及,人类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让我浸淫在其中,留连忘返!
妈妈最爱问我的一个问题是:老出去不烦吗?
不烦,而且越走越爱走!
我想旅游已经变成我的一个习惯,去的地方越多越觉得还有那么多地方没有去过,才愈发的感到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旅游可以使生活变得简单快乐,旅游可以使生活变得有目的和有意义.旅游可以交到很多有意思的朋友,生活的圈子一下子变的好大.旅游可以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许多美好的瞬间......
旅游已经变成了我的一个习惯,下一个目的地永远在深深的吸引着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