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2011-01-06 22:56阅读: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对于初来乍到墨尔本的人最快最好的了解这个城市的方式就是乘坐环城免费观光电车了.

在北京这种大城市待久了就会产生出一种心烦意乱的浮躁,而城市的过分扩张和过于现代化的建设又很容易使人迷失在大城市的喧哗中,最终迷失了自我。
而每次来到墨尔本我就会有一种回归与平和的淡定。

巧克力色的环城电车,已经成为墨尔本代表特色的标志之一,只要去过墨尔本的人都会对它有很深的印象。乘坐环城电车,可以游览墨尔本超过70%的景点。所以说乘坐免费的环城电车游览墨尔本城市风光,绝对是不容错过的游览内容之一。
观光电车围着老城区环行一周大约要50分钟,一路上会经过墨尔本主要景点,包括维多利亚女皇市场,中央火车站,皇家展览馆,维多利亚图书馆,海洋公园,圣保罗大教堂,墨尔本旧监狱,墨尔本会议中心,墨尔本中心的大丸百货等等。
它环绕市中心外围双向行驶,下车后步行即可进入市区。这种红色车身的古董电车,每日10:00至18:00行驶,大约每10分钟一班,星期四、五、六会延长行驶至21:00。除了有景点的录音解说,免费环城电车上的服务员也会热心地解答你的问题,同时车上还提供介绍墨尔本游览点的小册子和地图。乘坐这种舒适而古意盎然、保留着传统风格的交通工具,随兴游览墨尔本市区,正如在悉尼乘坐渡船游览海湾一样有意思。
我大概花了半天的时间利用观光电车上上下下,走马观花了沿途的几个景点,也对墨尔本街景和位置有了大概的了解

  去过墨尔本至少4-5次,发现每次离开的时候会愈发的留恋和不舍,而且这种感觉一次比一次强烈。很多人都说墨尔本太闷,没什么大的看头,而我却沉醉于墨尔本那平淡中的点点滴滴,那渗透在每一处角落里的闪光与精华。它那特有的气质不会令你惊艳,但你绝对会被感动。这也许就是墨尔本之平凡的魅力。

有机会到墨尔本去看看,即使只是坐一坐它特有的老式观光电车,听那轨道与电铃的声响,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亦或是一种怀旧的追忆。

(沿途拍摄的照片)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车站站牌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老式电车内的环城线路图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车厢内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在Fitzroy花园里一个水池边的地面,上面刻满了爱语祝福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在库克小屋可以戴上假发套与库克船长来一个怀旧照片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WEBB桥上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抽象与现代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怀旧的老式马车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幸福的婚礼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外型颇具争议的国家艺术馆内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中央火车站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圣保罗大教堂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离上帝最近的地方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维多利亚图书馆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 古典怀旧的街灯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怀旧情怀--老式观光电车日落大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