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让子弹飞! 让碉楼火!

2011-11-29 18:42阅读: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2010年一部<让子弹飞>着实在中国的电影市场大火了一把,于是乎随着影片的热映片中的拍摄地和碉楼的场景也深深的印在了观众的脑海中,于是乎有了去探访碉楼的想法,于是乎就有了这篇以图为主的博文.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此时的北方已是秋风凛冽秋叶飘落,而位于南方的广东还是一片郁郁葱葱,这一树的木瓜看着就让人欢喜!想等在树下待瓜熟蒂落来一顿木瓜饕餮大餐.哈哈,木瓜可是超级有营养啊!这张照片是我一进村拍到的.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
自力村的碉楼群.这里有着优美的环境,水塘,荷塘散布期间,与碉楼群相映成趣,美不胜收.只是毕竟夏天已过荷花已凋落,荷叶已枯黄.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自力村有15座风格各异,造型精美,内涵丰富的碉楼,大多建于上个世纪20年代,是当地侨胞为了保护家乡亲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兴建的.这些碉楼群即有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又将国外的建筑风格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自成一派.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碉楼大都有5-6层之高,周围是环绕的池塘和树林,一条条石板路通往各个方向,走在其间亦步亦趋,处处有景.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知道吗?广东的碉楼群有很多的殊荣,什么'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金奖','广东最美的乡村'.站在碉楼的顶层向远处望去视野极佳.想象着晚上在上面摆上一桌酒宴,喝酒,唱歌,会友,赏月,简直是幸福的一塌糊涂.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碉楼的兴起,与这里的地理环境和过去的社会治安密切相关。常有洪涝之忧加上地处四县边远交界之地,向来有“四不管”之称,社会秩序较为混乱。因此,清初即有乡民建筑碉楼,作为防涝防匪之用。后来,一些华侨为了家眷安全,财产不受损失,在回乡建新屋时,纷纷建成各式各样碉楼式的楼宇。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喜欢这些造型各异的碉楼,也喜欢那深浅不一的绿色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由于碉楼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多种功能,在英文中没有恰当的词汇来表达,西方常用的Tower, Watch Tower, Castle或者Multi-storied Building都不能准确函盖碉楼的意思,于是就用拼音好了,就叫它Diao Lou!
就象功夫叫做'Gong Fu', 豆腐叫做'Dou Fu'一样,这也是碉楼对世界语言文化的一个贡献吧.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碉楼区距广州市区只有130公里,驱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 往下一看还是蛮高的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碉楼顶上的嘹望台.<让子弹飞>中周润发扮演的黄老爷好象就是从这里消失的.
好象还有'让子弹飞2'?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 绿树掩映中的碉楼好有气质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 这个角度望上去就是一个西式小洋楼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葛优对着发哥说:黄老爷,您这里竹林环绕,稻田万倾,碉楼林立,真乃风水宝地!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好一个风水宝地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大摇大摆走路的鹅,根本没把我这个外乡人放在眼里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好一片肥美的土地
让子弹飞! <wbr>让碉楼火!与碉楼来个合影


太阳照常升起------久石让------<让子弹飞>主题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