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2012-05-18 14:48阅读: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有时候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上周末想去看风车,没想到就赶上了荷兰一年一度的风车日。荷兰的风车日定于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六,在这一天所有的风车都会随风旋转起来,一起来怀念那风车飞舞的年代,一起来向这些风车元老们致敬。
那天一大早乘火车再换公交来到距鹿特丹东15公里南荷兰省的一个小孩堤防(Kinderdijk)村庄。小孩堤防1740年为了排出海水建立一个由19座风车组成的系统。这组旧风车是荷兰最大的风车系统,如今成为荷兰最知名的景点之一,在1997年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风车与国旗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有风车的纯粹的田园风光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1738年建成的风车,如今已有近300岁了。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划着小船荡漾在水面上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怀念那风车飞舞的年代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风车旋转起来真是虎虎生威,站在风车下面你可以感受那股巨大的力量。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风车前开满了夏初的野花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风车上挂小旗子说明这家有喜事了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水面上长满了浮萍,水面下是若隐若现的荷花,当地人告诉我6月份荷花开放,这里会更加的美丽!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爬上一只小帆船起航,去追寻那美妙的好时光

来到小孩堤防的村口,在天空那朵朵白云的映衬下,矗立在河岸两侧堤坝上的十几座风车在风力的作用下时缓时急的旋转。河道中有游弋的游船,漂亮的小帆船,小路上有骑车赏景的游人或是锻炼身体的骑行者,好一派美妙的田园风景,闭上眼睛仿佛置身于那风车起舞的年代
来到风车下面那巨大的风轮在风的作用下呼呼的旋转,力道十足。人虽然走在安全区但还是不由自主的身子往外躲,唯恐被巨大的扇叶碰到。只见村民们身穿17世纪服装欢迎着来自各地游人,展示着一些古老的民俗。游客在这一天可以进到风车内部参观里面的构造,还可以拜访生活在这里的人家,尽情的与村民交谈,了解想知道的有关风车的任何问题。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可爱淳朴的村民,有的在织网,有的在炸鱼,只有那个穿红衣的小胖小子,一直坐在那里喝着可乐,顺便炸鱼。我从他那里买了两条炸鱼,味道不错。不会是加了可乐吧?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风车人家。屋里布置的很舒适,墙上还挂着全家福。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Water river land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运河深处的人家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河水映着蓝天,整齐的风车一字排开,很有气派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村民在演示者如何把竹子切割成长竹片,然后用来做装石头的竹筒,投入河道中来稳固河床。可见当年填海造田的工程是何等的巨大与艰辛。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一对可爱的村民对着我的镜头相亲相爱。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生活在船上的两只小狗和它们的女主人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村名在向游客介绍着当年填海造田的知识。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我走进了这户运河深处的人家,他们热情的给我穿木鞋,还给我戴上好看的红方巾。一张快乐的合影。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可爱的老村民们,你们是最棒的!
在过去的岁月里由于蒸汽机的发明而使风车完成了其历史使命,慢慢的停止了转动,静静的伫立在那里,成为了供人观赏的怀旧风景。而在风车日这一天所有的风车都会重新转动起来,在荷兰这个多风的大地上迎风起舞。眼前的景象仿佛是昔日的重现,又好像是在向过去的年代致敬。
抬眼望着眼前那远远近近的十几座旋转的风车我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动。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怀念那风车迎风起舞的年代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向往那纯净的岁月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一条扬起风帆的小舟缓缓驶来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纯净的白花,纯净的白云,古老的风车。

【荷兰】风车日,去追逐那青春绽放的岁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