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2012-10-30 15:39阅读: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爱丁堡城堡的威严可不是吹的。修建在城中最高的山岗上,几乎从各个角落都可以对他仰望。
爱丁堡城堡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就好比北京之长城,伦敦之大笨钟,纽约之自由女神。
爱丁堡城堡就是苏格兰的象征。来苏格兰旅游没有不去爱丁堡城堡的。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的入口处。门票16磅,但是必须参观的。
爱丁堡城堡从公元12世纪到16世纪一直是苏格兰皇家城堡,见证了苏格兰的多次战争。17世纪起成为军事基地,目前归属于苏格兰文物局(Historic Scotland),仍有军队驻扎在城堡上。城堡的大多数建筑在16世纪的长期围城(Lang Siege)事件中被毁,但也有少数建筑挺过这次围城,其中最著名的是建造于12世纪早期的圣玛格丽特礼拜堂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城堡目前对公众开放,其内的一些建筑也允许游客参观。它是苏格兰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能迎接从世界各地前来的超过120万名游客。城堡内有军事博物馆,内陈列有各类实物,并记述有苏格兰、英国及欧洲的军事历史。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市的纹章上就有爱丁堡城堡的图像。一年一度的爱丁堡军操表演也在爱丁堡城堡前举行。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沿着皇家大道(Royal Mile) 一直向上走,就到了爱丁堡城堡。整个城堡耸立在爱丁堡市的最高点——120米高的城堡山上。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看全城,就象是一处天然的要塞。这种险要地形的形成是由于冰河的东移,冲刷四周坚硬的岩石而形成三面陡峭的悬崖和一个东向的斜坡。这个斜坡后来就成为了皇家大道。公元11世纪,这个易守难攻的地方就已成为克莱默(Cranmore) 国王的皇宫。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天气好的时候站在城堡上看四周的风景是一大美事。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爱丁堡城堡见证了太多的铁与血的过去。在这座城市里,上演了无数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恩恩怨怨的故事。在莎士比亚名作《亨利五世》中,有一段耐人寻味的台词:古话说得很对:要是你想把法兰西战胜,那就先得收服苏格兰人。因为一旦英格兰那只猛鹰飞去觅食了,苏格兰那只鼬鼠就会偷偷跑来,到它那没谁保护的窠巢里偷吃它尊贵的蛋。而爱丁堡在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征战、联姻的漫长历史中,爱丁堡绝对是一个主角。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在古老的城堡中看到那么多的大炮、城墙、战争纪念馆和战争博物馆。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一点钟大炮:每天中午一点,城堡中都按古老的惯例鸣响空炮。游人喜欢这时聚集在此感受那炮声的震撼(周日除外)。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从城堡山望出去都是绿地和古老的建筑,爱丁堡是一个很有历史感的城市。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是英国最古老的城堡之一。早在6世纪,这里就建起一座军事要塞,并且作为苏格兰王室城堡,成为苏格兰的行政中心。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我上去的时候天气出奇的好,我站在这里望风景望了很久。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曾有一首苏格兰古诗描述国王和骑士们在爱丁堡的大厅中欢聚畅饮的情景,据说这就是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们故事的来源之一。后来历代国王开始在城堡中修建供居住的宫殿,现存最古老的建筑是11世纪修建的小教堂。可以说,爱丁堡城堡就是苏格兰民族历史的核心。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圣玛格丽特小礼拜堂。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苏格兰皇家军团博物馆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城堡山上的威士忌礼品店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城堡里随着石砖路的爬升又分出不同的层次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曾经是堡垒、皇宫、军事要塞和国家监狱,因此防御就显得犹为重要,现在在古堡的城墙上,还能看到整整齐齐地安放着一个个乌黑的古炮,炮口和当年一样一致地对着福思湾河,演绎着古时防御森严的紧张气氛。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城堡的东侧可以看到远处的山丘
【苏格兰高地5】去苏格兰必游的爱丁堡城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