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苏格兰高地8】 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2012-11-04 16:38阅读:
《探秘天空岛3》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只要你去过苏格兰高地,你这一生就再也忘不了那里。
高地的美是那种野性的,粗砺的,一种令人窒息的绝望美。置身其中你能感受到苏格兰高地最原始的心跳,领略苏格兰精神所依附的这片土地的寂寞与苍凉。
苏格兰高地的山丘与原野,不仅可以传递出《勇敢的心》中的粗犷与孤寂,也可以将《哈里·波特》中的童真、《苏格兰高地人》中的浪漫表达得淋漓尽致。尽管它的山不太高也不太大,但是连绵的起伏已将它的性情隐藏在造物主的宠爱之下,叫人看上一眼就永生难忘。走在壮阔的苏格兰高地充溢心中的是一种荒凉与凄美,也只有在这样的景致中才能孕育出那飘荡在冷冽空气中那苏格兰风笛的苍凉之声吧。
喜欢流浪的朋友找个机会去体验一回流浪在苏格兰高地的感觉吧,假若有什么痛苦都把它统统抛弃在这里,然后义无反顾的走上新世界;有什么梦想和愿望也可以站在这广饶的高地上大声的喊出来,然后带着满腔的希望幸福的上路。
绝望的苏格兰高地上发出的最原始的心跳会也许会触动你心底最深的感触,会令你发现一个崭新的世界。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高地上似乎永远云雾弥漫,永远是那种绿色与褐色的重叠。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空寂的路上似乎也永远充满了未知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层叠的山脉、峡谷,散落的湖泊,高山尚未消融的残雪闪耀着银光。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那山那树那弯弯的公路,那灰蒙蒙的天那白蒙蒙的雾气无不述说着高地的空寂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两个山丘之间有很多这种泉水哗哗流下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我们继续前进,来到了这个被海水包围的城堡——艾琳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各式各样的城堡,在苏格兰高地的映衬下无论残缺或完整的城堡都散发出历史的厚重感。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艾琳城堡始建于13世纪,作为对抗北欧海盗维京人的战略基地,后被西班牙人占领,18世纪时在一次海战中毁于英国海军的炮火之下。­直到上世纪初,一位富有的苏格兰贵族因为爱上了一个美国姑娘,为了她不惜斥巨资重修城堡。修建城堡的工程持续了整整20年,中途因一战而一度中断,不过最终还是修成了。
­就这样,一个古老的城堡,因战火而毁灭,因爱情而重生,是不是很浪漫呢?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城堡周围一片湖光山色。这里不仅是游客的必游之地,也是电影导演偏爱的苏格兰城堡。电影《挑战者》(Highlander,007 - 黑日危机》(The World is Not Enough),《伊莉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 The Golden Age­)都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苏格兰高地的每一块石头都是如此的粗砺而狂野,而在水波的抚慰下一下子又变的侠骨柔情。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昔日的大炮还放置在这里,只是炮口早已生锈,早已没有当年的风采,如今只是成了一个摆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美丽的湖光山色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历尽沧桑的古堡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当时天上又飘起了细雨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非常漂亮的石头桥,朴实厚重。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在石头桥上还有这些半圆形的观望台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桥上望出去的风景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去过太多的地方后就慢慢学会了忘记,其实那不是真正的忘记,只是遗忘在了某一个角落不再去触碰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我想这个城堡很快也会消失在我的记忆里,但无论如何,我来过,我曾经站在这里对你凝望。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这个时候好想有一条小船从这里启程。漫无目的的在水中飘荡,随风而去!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再回头看一眼被水环绕的艾琳城堡。不断有游人过客来来去去,然而那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实,都是过眼烟云,只有城堡自己一直静静的伫立在那里看云淡风轻,斗转星移。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我们的车子沿着公路继续前进,随着地势的升高山势也变的更加突兀。雨停了,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海的轮廓了。苏格兰高地没有北欧那无尽的森林,也并非是枯寂的荒漠,而是被舒缓起伏的低矮绿草和苔藓所覆盖的一片大地。那种低矮、稀疏的植被苍凉地生长着,述说着生命的顽强与执着。
这是一片寂寞之地,这是一片蛮荒之地,再壮丽凄美的景色也代替不了这贫瘠的土地。裸露的岩石、清冽的空气,时时提醒着你这就是典型的苏格兰高地。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这一站叫Quiraing Skye,是天空岛上的一块高地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由于空间的巨大使人的视觉产生严重的误差,自己跑出去没有多远,回头再看感觉旅伴们变的那么渺小竟似离我有数里之遥。
其实在这山势粗犷奇峻的高地之中人类不就是这般轻渺吗。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没有刻意雕饰,没有刻意修整,没有过多点缀,一切都是浑然天成,野性自然,孤寂粗旷,仿若置身于外星球上。这里就是Quiraing Skye。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爬到山顶,一眼望去,这画面就如人类灵魂之初的纯净。 山下的那片湖水映衬着灰蒙蒙的天空柔美安静。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山顶上都是大片的草甸但是颜色迥异深浅不一。站在这里被一种强烈的孤独感紧紧攥住,但又会有一种天地唯我独大的自豪感。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立面大多是裸露的岩石粗砺而原始。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放眼望去山上散落着很多野生黑头山羊低着头静静的吃着草。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不知为何在山羊的四周都是些陡峭山崖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走进这些高原原住民。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记得Nil说不可离它们太近,否则在绝望中它们会跳崖的。好了,别害怕,我就到这里了。而此时山羊已经非常警觉的一直用眼睛盯着我了。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这鬼斧神功的大自然景观实在是令人惊叹! 眼睛一直盯着这幅画面很久,好像是希望有什么神奇的东西从山的后面出现。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由于去拍山羊所以我超过了规定时间5分钟最后一个回到了车上,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好脾气的Nil跟我来了个重重的击掌,问我好看吗?我由衷的说道:Amazing!


继续驱车向海岸线驶去,最后来到了这个从海中拔地而起的Kilt Rock海岸还有那飞挂于大西洋凛风中的Lealt瀑布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这里罡风劲吹。迎着大西洋的凛冽的寒风更是感到人的弱不禁风。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一切都浑然天成,想象着这里的落日一定美丽绝伦。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有时候看到一处风景就不由得被感动。尤其是看到大海的时候这种感觉尤其的强烈。
高地之行还将继续,请关注《探秘天空岛4》
更多精彩,更多分享!就在与我同行》
关注我的博客和微博吧! 博客:http://blog.sina.com.cn/arthuryan
微博:http://www.weibo.com/1282101242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
《情浓比利时》以下15篇博文全部被新浪推荐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鲜花地毯节》 《最美夜广场》 《布鲁塞尔漫画墙》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巧遇摩洛哥骑兵》 《烈焰红唇萨克斯》 《如画迪南》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那慕尔的城堡酒店》 《小尿童和他妹》 《马克思居住的城市》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浪漫根特》 《巧克力也色情》 《怀旧马车之旅》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苏格兰高地8】 <wbr>苍凉与寂寞下绝望的怒放
《三国交界小城亚琛》 《中世纪之家》 《德国杜塞尔多夫》

9 Crimes
Damien Rice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