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2012-11-05 20:49阅读:
《探秘天空岛4》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老人峰(Old Man of Storr )就坐落在Trotternish 的山脚下,也是我们天空岛探秘第二天要去的最后一个景点。'Storr'来自于挪威语,意思是伟大的人。来天空岛之前有看到过这里的介绍,说这个老人峰号称是整个天空岛最为壮观的景色。前几年一次全英自然摄影比赛的第一名所拍摄的主题就是老人峰。期待着这里最美的风景!
下图就是摄影家Jon McGovern 所拍摄的老人峰日出印象。摄影师不但捕捉到的老人峰绝美日出,
还赢得了一万镑的奖金呢。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图片来自网上)

车子行驶在天空岛上,这时Nil让我们看右侧,这时所有的人都不由得发出了一阵惊呼:哇!那里就是著名的Storr!只见在高高隆起的山峰上无数根直立的巨石屹立在那里,地貌异常奇特与震撼,尤其是其中最大最高的一枚石峰,想必那就是老人峰了。随着车子距离老人峰的接近全车的人一下子都从刚刚的昏昏欲睡中振作了起来,因为Nil会带领大家爬山涉水攀登老人峰。
在网上有关老人峰的神话传说非常多, 其中比较流行的一种说法是一位老人和他的妻子在躲避巨人的逃跑途中,当爬到Trotternish山峰的时候他们回过头去想看看巨人离他们还有多远,这时却发生了意外,老人的妻子不小心从悬崖边失足摔了下去,老人在情急中呼喊妻子的名字,但不幸却中了巨人的魔法变成了石头,从此老人就伫立在这里守候的爱妻。据说原本老人峰最顶上有一个像头一样的巨大石头,但是很不幸在近些年里终于抵挡不住苏格兰高地大风的力量被吹落了下去,于是就只剩下了现在这个直立的峰柱。
没想到导游Nil告诉了我们一个完全不同的版本。Nil说那些关于老人峰的传说都是Bullshit,而他的说法最具科学性。传说天空岛上住着一个很坏很坏的巨人,有多坏呢?比英格兰人还要坏!(哈哈,Nil是非常不喜欢英格兰人的)。终于有一天岛上的两个年轻貌美的姑娘为了让整个天空岛不再受巨人欺负挺身而出自愿去陪伴巨人。巨人邀两个姑娘一同饮酒作乐,两个聪明的姑娘于是使出浑身解数又是跳舞又是唱歌又是奏乐,甚至为了吸引巨人的注意力还把衣服脱了个精光,直到把个巨人搞的神魂颠倒。大家都知道天空岛上经常是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此时正好一片乌云涌来,天地昏暗,两个姑娘顺势突然趴在地上,而根据当地的传说下雨就是雷神在天空中视察凡间呢。这一来雷神就正好看到了两个姑娘被巨人欺负的一幕,雷神大怒,发出闪电击中巨人,巨人一下子被石化倒了下来。而事情来的太过突然,巨人的小弟弟当时太过兴奋是翘起来的,所以现在看到的这最高的一根石柱就是巨人的小弟弟了。哈哈,我们听了Nil的版本都大笑不止,心想这可是我听到的最最无厘头的版本,可是Nil却满脸认真的样子说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传说,真不知Nil是不是在那里瞎扯呢。
其实我在广东看到的阳元山和阴元山从外形上来看更是形神兼备,不信比比看。
点击这里阳元山传奇!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车子开到了山下的一处停车场,Nil告诉大家来回的行程大概需要两个小时,体力不支的人可以走在后面,不需要爬到老人峰脚下,远望也是很不错的风景。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由于下午这里下过了雨,所以前面十几分钟的路是一片泥泞,其中还要跨越一条小溪,一只横倒的树干架在上面,大家都抖抖索索的从树干上走过。后来来到这片树林就好多了。
这里有一大片被砍伐的树木躺倒在山脚下,而眼前的这片林子只有树梢上的叶子是绿色的,而其余部分都已经枯黄,好像是已经枯死了。问Nil,他说这里的一片林子是商业林,也就是过一段时间就要砍伐的树林。即使知道了是商业林可是看到大片的树木被砍伐还是觉得很心痛。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这一片枯黄的树林遮天蔽日的。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路上遇到几个下山的老人,一看就是一群老当益壮的健康老人,好羡慕他们的生活态度和精气神儿,希望在他们这个年龄还可以继续周游世界。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把镜头拉近,这是最近的一个石峰。其实有些像中国的石林,只是石柱少多了,但是这里的Storr都是在山顶,所以显得更有气势罢了。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这是我们穿越的最后一片树林,后面就全是高山草甸了。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一只斑点狗不知从哪里兴奋的窜了出来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在前面小跑了一会好像要跟我们上山的样子。一会听到它主人的呼唤声,斑点狗有些依依不舍的掉头回去了。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目标老人峰,前进!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看到前面山坡上的白点点了吗?那些都是正在吃草的高地山羊。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山上云雾缭绕,不会真是住着什么巨人或者神仙吧?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高地上时不时的刺出一块岩石,传说这里曾经住着巨人们。想起了电影《普罗米修斯》中的场景。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回头望去我们就是从那片树林开始出发的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也许这里的秘密只有这些世世代代生长在这里的山羊们知道吧。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这一群好像不是野山羊,因为它们的背上被涂上了颜色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上山的小路还是充满了泥泞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老人峰就在眼前了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大家在这里歇歇脚拍拍照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继续走吧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老人峰一直静静的伫立在那里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老人峰我来也!上面的风还是很大,手捂帽子是我一路拍照时的标准动作。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在这里默默的站一会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我相信这云雾缭绕的山后面一定住着巨人族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有人说这里是地球上最接近天堂的世外桃源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站在这样的高度心情真的豁然开朗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有很多羊肠小道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山顶全是裸露的狰狞岩石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前面就是大海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还有人继续向上攀登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去亲手摸一摸老人峰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Nil忙着给大家照相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这可不是我照歪了,是这些山石就是这么歪着长的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大家在上面待了一会后就感到寒冷了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于是开始下撤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老人峰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回头再看看老人峰,再想想Nil的最有科学根据的传说故事,哈哈。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在回去的路上大家好像都默不作声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天空岛上如此多的景观,如此多的元素,如此多的传说,像一个梦网把人团团罩住,一不留神就会陷入一个永远醒不来的梦幻之中。



更多精彩,更多分享!就在与我同行》
关注我的博客和微博吧! 博客:http://blog.sina.com.cn/arthuryan
微博:http://www.weibo.com/1282101242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
《冬日游希腊》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冬天希腊》 《跨越万水千山》 《雅典艳阳天》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昨日的辉煌》 《神话希腊》 《想去雅典不容易》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卫兵交接仪式》 《初恋爱琴海》 《灿烂千阳》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青天碧海》 《欣赏希腊》 《圣托里尼的童话》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苏格兰高地9】关于老人峰最无厘头的传说
《我的好伙伴》 《把心留在了爱琴海》

May it Be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