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苏格兰高地16】 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

2012-11-30 01:59阅读: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
上回书说到只见天空阴云密布狂风大作海天一片混沌,大雨就要来了!
我从海边的岩石上矫健的蹦了下来,观察了一下四周,远处百米开外就是一座高尔夫球博物馆,哈哈,又可避雨又可看馆,正合我意!于是我撒丫子便跑,就在雨点行将砸到我身上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我已然冲进了博物馆大门,一个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正站在门口向外张望,我的突然闯入先是令他吃了一惊,随即对我展开笑脸:欢迎光临!
好了,言归正传,接着聊圣安德鲁斯。这个苏格兰最古老的城市位于苏格兰东北部,东临北海,是苏格兰境内风景最美的海滨城镇之一。这里有苏格兰历史最悠久的圣安德鲁斯大学(请看博文《“恋爱圣地”圣安德鲁斯大学》),还有圣安德鲁大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遗址等景观(请看博文《彩虹下的圣安德鲁斯小城
》),当然,现在这里最被人津津乐道则是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老球场。这个古雅幽静的小镇,似乎天生就是为高尔夫而存在的,高尔夫在这里有如宗教一般成为了一种信仰。
圣安德鲁斯是高尔夫运动的发源地,早在1400年前这里的人们就已经开始在海岸草地上玩高尔夫了。时下最流行的运动被称之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就是发源于此并向外传播的。如今的圣安德鲁斯仍然拥有欧洲最大的高尔夫球场。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这就是位于海边的高尔夫博物馆,在这里我躲过了倾盆大雨,也了解了高尔夫发展的简史。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立在博物馆入口处的铜像是第一个在圣安德鲁斯举办的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中得冠选手Tom Morris先生的铜像。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 高尔夫运动在苏格兰诞生后仅几十年就变的大为流行。但到了1457年,国王詹姆斯二世颁布命令禁止这一体育游戏,原因是弓箭手们耽于高尔夫球而荒废了操练。但到了1502年,詹姆斯六世自己也成了一个沉溺于高尔夫的球迷和击球高手了。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昔日老球场。 在圣安德鲁斯西北有一片18洞高尔夫球场,名曰喜马拉雅草地。这里当然与喜马拉雅山并无任何关系,只是以其山之英名来命名而已。著名的鹰阁(Gleneagles)高尔夫球场是英国举办国际公开赛的地方,有三个18洞球场,风景如画。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 高尔夫运动当年在英国贵族中大为流行。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历届高尔夫赛冠军得主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女人也打高尔夫,动作更加优雅是不是?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Cecil Leitch,英国历史上著名女高尔夫球选手,获得过多次比赛冠军,著有两部高尔夫运动的书籍。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 在圣安德鲁斯,如果你的成绩是平均90多杆,千万别说自己会打高尔夫;
我爷爷的爷爷就开始打高尔夫,在这里也绝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假如您从球包里掏出一支1950s生产的球杆,圣安德鲁斯人也不会把它当成古董。
以上三条是真是假哪天你去了圣安德鲁斯后去证实一下!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这个柱状图形象的显示了高尔夫运动冠军奖金的增长速度。Wow!打高尔夫好像很赚钱啊!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冠军和他的冠军鞋。
Harrington在2007年公开赛上获得冠军,使爱尔兰人自1947年后终于重新站在了公开赛冠军得位置。
此时外面的雨停了,请刚才那位店员帮我跟Tom Morris 的铜像合张影,道谢后走出了博物馆。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马路对面就是高尔夫大球场,已经有球手在做着准备活动了。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转瞬间阳光穿过云层洒在球场上,球场一片金黄。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好漂亮的球场! 如果您是一个高尔夫狂热份子,圣安德鲁斯就是您的天堂。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 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运动组织之一,1754年由22贵族绅士建立。它对高尔夫运动的早期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19世纪后期,该俱乐部成为英国和英联邦国家惟一的高尔夫球规则权威,并举办几项重大赛事。与此同时圣安德鲁斯也发展成为度假和打高尔夫球的胜地。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球场边的休息室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球场工作人员开着迷你小车为客人们服务
【苏格兰高地16】 <wbr>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球场的一侧是绵延的沙滩
【苏格兰高地16】 探秘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