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

2012-12-26 09:08阅读: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 贝尔法斯特的故事鱼

提起贝尔法斯特Belfast可能很多人还会记得当年这里可是与贝鲁特(Beirut),巴格达(Baghdad)和波斯尼亚(Bosnia)一起,被视为旅游禁区的四个'B',炸弹,武装冲突,流血,子弹肆虐就是当年贝尔法斯特的代名词。然而在1998年签署了《北爱和平协议》迄今已过去了14年,今日的贝尔法斯特又是一番何等景象呢?是不是如书上所说的今日的贝尔法斯特已是旧貌换新颜?变成了一个充满着艺术气息的和平美丽的城市呢?怀着这种猎奇的心理我把爱尔兰之行的首站就放在了贝尔法斯特,这个曾经的血腥暴力之都。
抵达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已是晚上10
点,入关的检查的很严,一个警察大叔要求我的箱子过X光检测仪,然后再开箱检查,最后他对我带的几个小药片发生了兴趣,直到我解释说是感冒药 just for case后他才示意我可以把箱子装好了。不打不成交,我想既然跟警察大叔都熟悉了那就再让他给我指指路吧。于是我问他到城里怎么乘车,晚上安不安全。警察大叔热情的找来了地图跟我详细的说了一遍,还怕我找不到车站又带我走出大厅指着车站确认我不会走错路后才与我握手告别,最后告诉我说:现在的贝尔法斯特非常安全,祝你旅途愉快!
300路是24小时运营的机场大巴,到市区7镑,每15分钟一班,上车购票,非常方便。到了市区下车司机师傅又给我指了去酒店的方向,于是我拉着箱子走进了贝尔法斯特漆黑的夜色中。沿着马路一直走,穿过两个路口就是我订的青年旅舍,街上人不是很多,路过几个酒吧,听得出里面非常热闹,门口的一伙年轻人大声喧哗着,我尽量绕开走,毕竟是夜晚又是一个人走在一个曾经混乱的城市,一切还是小心为妙。15分钟后走过第二个路口我看到了一个教堂,我的酒店就在它对面了。找到客栈按了门铃,一个小伙子服务生给我来开门,然后为我做了登记,我说我还没有来得及换钱,他说没问题等你明天换好钱再来付房费。然后就带我参观餐厅,洗浴室,客厅,厨房,最后带我来到了我订的8人间,推开门进去,里面已住了三个美女,她们告诉我来自巴斯克Basque,一个西班牙的城市。哈哈,看样子我的艳福不浅,今晚就要守着三个美女度过贝尔法斯特的初夜了。
一夜好梦,清晨醒来外面下起了小雨,匆匆吃过早饭我迫不及待地推开门,冒着有些清冽的空气走入了雨中,早已想看看这座北爱神秘的城市了!
没走几步天就晴了,收了手中的雨伞顿觉视野开阔了许多。
清晨雨后的贝尔法斯特完全展现在我的眼前,好一幅清新洁净的样子,很美很安静。
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座充满着故事的城市。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 贝尔法斯特( Belfast )位于爱尔兰岛东北沿海的Lagan河口,在贝尔法斯特湾的西南侧,是英国北爱尔兰的最大海港。“贝尔法斯特”来自爱尔兰语“Béal Feirste”, 意即流经该地的“Farset 河的河口”。但时至今日,此河已隐没在Bridge街之下,Lagan河成为当地最重要的河流。街道两边有很多红砖房,造型精致,很有艺术范儿。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这是一家BBC电台大楼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街边的石头房子非常漂亮还很有历史感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这是市政厅前面的草坪。时至深秋树叶变黄,与旁边的小红楼很是搭配。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穿着校服的孩子们去上学,跟国内中学生校服有一拼。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我一直走到了Lagan河附近的港口区,这里全是现代化的大房子,马路也宽了许多,一看就是一个新区。我被马路对面墙上的装饰画吸引住了。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中间是各国小朋友的微笑的头像,周围是各种文字,里面的中文“梦”“梦想”让我感到异常亲切。孩子一定要有梦想世界才有美好的未来!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 两个巡警注视着来往的车辆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 Lagan河边的雕像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一条大鱼!一条蓝色磁片贴成的大鱼,一条讲述着贝尔法斯特故事的鱼。
街头很多构思巧妙的雕塑,难怪说贝尔法斯特充满了艺术气息了。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鱼身上不规则的磁片上印有文字或者图像叙述着贝尔法斯特的故事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皇后大桥跨越Lagan河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沿着Lagan河走着我居然看到了一只露出脑袋游水的海豹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一个小广场上的积水倒映出了美丽的Odyssey Arena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Odyssey Arena是一家大型娱乐中心,里面保龄球,游泳等一应俱全,还有各式餐厅,酒吧等,是年轻人的最爱。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 Lagan河西岸美丽的风光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水中的红砖房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巨大的游轮停靠在水上,很有些末日飞船的概念。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这个W5!这个大楼叫W5大楼,原来是who-what-where-when-why五个W的意思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贝尔法斯特港口世界闻名,这里就是泰坦尼克号制作和下水的地方,关于泰坦尼克想必大家都知道那场惨痛的海难。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如今的港口风光无限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红黄两色的观光游船可以带着你来一场泰坦尼克怀旧之旅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如今的贝尔法斯特安全而美丽。我喜欢穿街走巷漫无目的的瞎走,这不居然让我找到了一个Arthur小广场。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Arthur广场是不是很不错?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一个红衣小姑娘在一个黄色柱子的街心亭子里玩儿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设计新颖的橱窗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维多利亚广场顶层的太空舱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来到上面可以360度欣赏美丽的贝尔法斯特景观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维多利亚广场就是一个巨大的shoppingmall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各种品牌店都在这里有店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里面电影院餐厅酒吧等一应俱全,在这里逛上一天绝对没有问题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一个女子走过巨大的装饰画前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走在贝尔法斯特街头一切显得祥和宁静,完全没有了过去混乱不堪让游客敬而远之的恐怖阴影。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贝尔法斯特纪念碑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雨后的贝尔法斯特街头干净而美丽
【爱尔兰2】走进曾经的暴力之都贝尔法斯特街头雕像。
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暴力和不稳定之后,今天的北爱尔兰重新焕发出了生机。
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游览,欣赏贝尔法斯特美丽的风光。 (爱尔兰游历仍将继续)
更多精彩,更多分享!就在与我同行》
欢迎约稿:ab88beijing@hotmail.com
关注我的博客和微博吧! 博客:http://blog.sina.com.cn/arthuryan
微博:http://www.weibo.com/1282101242
《英伦风》全程回顾: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神秘巨石阵》 《伦敦乱炖》 《再见伦敦奥运》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大英博物馆中国宝贝》 《沉迷英式酒吧》 《洗脑先生的伦敦个展》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圣地坎特博雷》 《天堂之门》 《探秘英伦小镇》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Sarum废墟穿越》 《马厩市场》 《巴斯罗马浴池》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英伦风14】哈利路波特与牛津基督教堂学院 下一站苏格兰
《牛津叹息桥》 《基督教堂学院》
Miss You Nights
Westlife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