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2013-02-28 16:44阅读: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 千塔之城布拉格


布拉格有千塔之城的美誉。站在布拉格城堡的塔顶向外望去满眼的红顶建筑美不胜收。市区那些带有尖塔或圆顶的塔式古老建筑物,无论是罗马式、哥德式、巴罗克式,还是文艺复兴式,都完好地保存着,其中以哥德式或巴罗克式数量最多、最为著名,它们大多是教堂。高高低低的塔尖,毗连成一片塔林,因而布拉格有“千塔之城”的美誉。在阳光照耀下,“千显得金碧辉煌,因而又被称为金色的布拉格

上面图片中的大桥就是查理大桥,可以清楚的看到桥的对面是布拉格“老城”“新城”,而这一侧就是布拉格城堡所在地,也是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一处著名胜地。
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 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在公元第九世纪时布拉格的王子首先在伏尔塔瓦(Vltava)的山上盖了一座城堡,此后他便在此开始统治他的捷克人民和土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而且现在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布拉格城堡有多样化的建筑风格,从古代的罗马式地基,到战争期间的后现代风格,每个年代的风格都或多或少在城堡上留下了痕迹。
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公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公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公元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筑,一直到公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
旧皇宫(Stary Kralovsky Palace)是以往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历任在位者对不同部分进行修缮。整个皇宫建筑大致分为3层,入口一进去是挑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也是整个皇宫的重心,往上层的新领地大厅有许多早期书记的图像;下层有哥德式的查理四世宫殿,和仿罗马式宫殿大厅,大多数的房间在公元1541年的大火中受到毁坏,因此部分是后来重建的遗迹。
圣乔治教堂St.George's Basilica)。圣维塔大教堂后方有双塔的红色教堂就是圣乔治教堂,圣乔治教堂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罗马式建筑920年完成后扩大修建多次,最近一次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教堂的基石和两个尖塔从10世纪一直保存至今。一旁的圣乔治女修道院是波西米亚第一个女修道院,曾在18世纪被拆除改建为军营,现在为国家艺廊,收藏1417世纪的捷克艺术作品,包括哥德艺术、文艺复兴和巴洛克等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
此外还有火药塔黄金巷等知名游览地都在这个区域。
如果时间宽裕这一片区域应该留出一天的时间游览。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2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3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4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5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6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7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8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9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0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1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2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3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4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5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6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7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8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19
【恋恋布拉格8】千塔之城布拉格 图2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