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

2014-01-25 19:11阅读: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 安徒生就是一个童话,这个童话就发生在遥远的丹麦王国,在那里还住着海的女儿和卖火柴的小女孩... ...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名字早在我年幼时就已进驻我心,他的童话作品《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衣》,《丑小鸭》,《海的女儿》等都是那时候我读过的最美好的文字,这些美丽的童话在那文化匮乏的年代里,给一个孩子带来的是何等的憧憬啊。多年后第一次踏上这遥远的国度,降落在丹麦哥本哈根机场,我竟然没有丝毫的陌生感,也许在我幼小的年纪就已经在梦里把这里神游过多次。我知道我的到来不只是为了游览这个美丽的国家,更是为了来看一看安徒生的故乡,回眸一下童年时代那美好的旧时光。
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一角端坐着安徒生的雕像,我虔诚地围着这个儿童文学大师的雕像转了好几圈!他头戴一顶高高的礼帽,一手握着手杖一手拿着《安徒生童话集》,安详端坐着,头很自然的转向左侧,双眼望向远处,在他眼神中似乎感觉到他又有什么好的童话故事在酝酿着。安徒生的左腿已经被游人摸得锃光瓦亮,那都是来这里朝拜他的人们的杰作,每天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人慕名来到这里圆梦,来安徒生的故乡追忆这位带给人们美好童年的童话大师。
安徒生一生坎坷,
父亲是个穷鞋匠,母亲是洗衣工,成名前他的作品曾受到一些人的讥笑与压制,待后来他的作品蜚声世界,得到童话之王的美誉之后,在丹麦才获得了应有的尊重与荣誉。安徒生在哥本哈根度过了大半生的岁月,她终生未婚,许多著作也都是在哥本哈根诞生的。为纪念他,丹麦许多学校都开设了安徒生童话课,教孩子们朗读童话,绘制童话人物,表演童话剧,让他们在这些活动中认识富有与贫穷,学会尊重和勤劳,体验耕耘与收获,使孩子们都有一个完整平和的心灵,把他们的童年变成一个童话与歌的岁月。
童年时代庆幸能有安徒生的童话为伴,明白了什么是善良与美好!
长大了更是希望这个世界和平而美丽!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哥本哈根的红色火车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高墙后面就是TIVOLI,著名的哥本哈根游乐园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墙上的招贴画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金刚虎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街头涂鸦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市政厅前的雕塑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坐落在市政厅广场一角的安徒生雕塑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 美人鱼雕像位于丹麦哥本哈根丘吉尔公园Churchill Park)的港口岩石上,是哥本哈根著名的观光景点。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 美人鱼雕像在1909年时受到嘉士伯创办人的儿子卡尔·雅布克森(Carl Jacobsen)的委托,因为他对童话故事为题材的芭蕾舞的着迷,于是在1912年,丹麦雕塑家爱德华根据安徒生童话并以妻子爱琳·埃里克森(Eline Eriksen)为蓝本,雕塑了这尊美人鱼雕像。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 美人鱼雕像于1913823日正式公开。第一次参访的旅客基本上会对这座雕像的大小感到惊讶,因为美人鱼雕像高度只有1.25米,重量则为175公斤。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哥本哈根的鲜花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丘吉尔公园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宫廷岛上的大炮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过去的兵营,现在的博物馆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运河一角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雕塑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街头雕塑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这个手里握着一个小人的人是谁啊?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街头雕塑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满园鲜花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公园里的圆坛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雕塑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丘吉尔公园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前面集中了一群人的地方就是小美人鱼雕像处
【丹麦·哥本哈根】安徒生与美人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