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rthur旅行笔记:荷花开夏梦来

2017-07-18 18:50阅读:
Arthur旅行笔记:荷花开夏梦来
  “夏荷莲莲清新淡,雅趣听歌蝉虫鸣。水里小鱼穿梭戏,红蜓点水舞翩翩。”
就借用微信朋友圈一位朋友的配诗,来开启这荷花盛开的年代吧。

  
  莫名的,一直很喜欢“仲夏夜之梦”这首曲子,除了那飘扬的音符诱人联想外,还有就是那曲名,给人一种梦幻而迷离的感觉,特殊而熟悉,遥远又亲切。在这份美妙的意境中总是有荷花的倩影,微微摇曳。荷花开,夏梦来。

  夏荷。碧绿荷叶缝中一枝枝荷花挺出水面,玉立婷婷。细雨飘过粉荷盈盈欲滴,白荷带雨皎洁无瑕清灵。怒放的嫩蕊摇黄,含苞的娇羞欲语,绿盖叠翠青盘滚珠,怎一个美字了得!

  盛夏七月,天空瓦蓝无云,太阳炙烤大地。水边的青草与芦苇,红白紫的野花在艳阳下有些打蔫,而此时湖中的荷花却是饱满的怒放,那份大气与秀美令人刮目相看。

  漫步田野小径感受荷的香,荷的美,荷的雅;感受微风触摸肌肤的轻柔,感受蓝天充溢视野的饱满,感受雨滴敲打荷叶的噼啪,那是自然的映画!

  静谧的湖水微澜,浮游的荷叶飘摇。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极了披着轻纱在水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

  微风吹,水面泛起波纹,荷花翩翩起舞。片片花瓣似少女的裙摆;黄色花蕊,仿若娇羞的面庞。

  荷叶美,美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圆盘,大大小小的平铺在水面,铺出了一幅二次元的画面。雨过天晴,荷叶上聚满水珠,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风一吹,珍珠在荷叶上来回滚动,像顽皮嬉戏的孩子。

  出水芙蓉。荷花与莲花,同属不同种。荷花花朵较大,花瓣饱满,而莲则花小,花瓣细长,很容易区别。莲花在东方佛教中代表完美,超凡脱俗,被视为永恒超越的精神象征。在庙堂的壁画,雕塑与典籍中,诸佛与大菩萨常常端坐于莲花之上,寄托着人们对永恒,对未来,对美好世界的渴望与理想。

  夏荷,韵味无限,静美的令人感动。

  一叶绿舟,心含盈盈冰露。

  这一叶孤独的小船,意境悠远。

  静静的看着这一幅幅的画面,你的心会远离尘世的宣泄,回归自然。

  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水中的倒影让人分不清真假。这就是所谓的境界吧。

  盛夏,在湖面这一柄柄绿伞之间,一朵荷花卓然开放。微风吹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枝枝花梗轻轻摇曳,那美丽的花便会吸住你的目光,让你驻足神往。

  睡莲

  凋零

  荷花瓣

  我38度仰望天空,夏风吹来的云,飘逸,轻纯,炙热难耐;我365天匆匆走过,唯独夏天的味道那么浓烈,那么让人难忘。于是我就默默守候,静享夏日的味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