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2018-11-16 07:25阅读: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悉尼空气质量到底好不好?今年3月的一份报告披露悉尼空气质量监测站大多位于绿树成荫的公园里,而在内城车辆拥堵的地段却一个都没有,所谓的空气污染预警系统成了一场闹剧。(全部照片拍摄于悉尼Milsons Point,月神公园附近)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而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由于违背了不应将样本置于“绿叶植物附近”的标准,新州自然环境办公室(OEH)承认,这样的空气质量监测标准可能导致读数偏差。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悉尼副市长Jess Miller也出来表示,未能实施道路旁的空气质量监测,导致整个系统有缺陷。卧龙岗大学空气清洁和城市景观中心副教授Clare Murphy说,这些只在“绿色”区域获得的相关数据,会对市民产生误导。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然而这件事刚过去不久的2018年4月25日美国耶鲁大学就发布了《2018年全球环境绩效指数(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报告》,澳洲又让全世界羡慕了!空气质量拿下了全球第一!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该报告主要通过测度指标得分,对高优先级环境问题的国家表现进行了环境绩效指数(EPI)排名。每两年发布一次,具有20年的评测经验和历史。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而今年的这次更是有180个国家参与评选,对于一个国家的环境卫生程度相当有参考意义。而在今年的评比中澳洲在空气质量指数一项上独领风骚!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空气质量一项专家会考虑以下3个指标:1. 家用固体燃料燃放的影响;2. 各个国家PM2.5的全年平均值;3. 因PM2.5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定下的标准而影响到的人口比例。结果,澳大利亚在三项指标的评比上全部拿到了100分!顺理成章地成为第一名。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两个相悖的报道让我有些糊涂,但根据我近三个月每天晨跑的亲身感觉来说,悉尼的蓝天白云还是货真价实的。因为北京等大城市令人担忧的空气质量,便有了澳商人计划向中国出售澳洲新鲜空气的想法!这家Green and Clean Air公司声称开发出了捕获空气技术(air farming),让消费者购买的空气和澳大利亚空气质量完全相同。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在压缩罐上会注有空气型号和出处,诸如“纯净黄金海岸空气”、“纯净邦迪海滩空气”、“纯净蓝山空气”、“纯净塔斯马尼亚空气”,可以说是相当专业!每罐空气能舒服地畅吸大约130次,每罐售价是18.8澳元,大约100元人民币。
澳洲空气是好是坏?我每天呼吸的空气真能给我省下一万六?
每人每天平均呼吸2.3万次,算下来这就相当于3326澳元,就是人民币1.66万元!妈呀!想想我每天能不用花一分钱不受限制的呼吸全世界最棒的空气,更要好好珍惜在澳洲的每一天。坚持早锻炼,呼吸好空气,拍好照片跟大家分享澳洲的美景。关注我,给你更多的好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