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个白股精(54)

2017-04-09 10:39阅读:
​​ ​ 54、
最近一段时间行情连续走强,尽管市场也会出现短线调整,但是指数重心不断提高,呈现出进二退一的特征,大盘成交量也逐渐放大。
看到市场存在获利机会,吉小鸟一直在加大仓位。老基金的资金加仓完毕后,又有新基金资金来了。在这段时间操作大资金的过程中,吉小鸟逐渐的发现了一些大资金的操作规律,这些规律是小资金散户不可能领会到的,比如说,在大盘分时强势的时候,只要你对一只短线技术指标良好的中小市值股票,采用10万股的大单连续买个三四笔,这个股票会立刻涌出大量的跟风盘,股价也会因此立刻涨升几个点。在大盘强势的开盘时段和尾盘时段这个现象更明显,有时股价甚至会涨停。
吉小鸟意识到,大资金运作有其专门的技术,与散户操作不完全一样,自己要设法快速的加强一下大资金操作技术。怎么加强呢?当然是老牌的大资金操作者啊。
他想起来了,上次开会的时候,有一个明星基金经理彭猛跟自己换过名片,后来一直没有联系。吉小鸟记得有一次媒体报道过彭猛,这个公募基金经理的风格属于比较猛的那一类,而且他当基金经理前在券商做过自营,属于资历比较老的基金经理。对就跟他突击的学一下,临阵磨磨枪。
吉小鸟拨通了彭猛的电话,把自己的想跟他学学大资金操作的意思说了。吉小鸟强调说:“周末的两个小时时间,不会影响你工作的。”
彭猛回答说:“我这段时间比较忙,过一段再说吧。”
吉小鸟感觉他是回绝的意思,赶紧接着说:“我不白学,两个小时的时间我愿意出10万块钱的学费。”
这是吉小鸟咬牙拍出来的价格,舍不了孩子套不住狼,但是他还生怕彭猛继续拒绝。
辛好彭猛答应了,他说他这周六来吉小鸟的办公室。
r> 哈哈!怪不得古语说,有钱能使鬼推磨!男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背叛的砝码太低;女人无所谓忠贞,忠贞是因为受到的引诱不够。
周六上午,彭猛来到了吉小鸟的操盘室。
两人在电脑前,彭猛以周五的一只的股票的走势实例给吉小鸟讲解大资金的操作要领。从开盘的集合竞价开始,怎样做开盘价,怎样看开盘价,怎样根据大盘的买卖力道指标来买卖股票,合理的买卖可以每次省出几分钱的利润,一年累计下来可以多一二十个百分点,在大盘的什么情况下,或者在什么状况下,买股票容易导致跟风盘让股票迅速脱离成本价,在什么样的时机大单卖股票容易导致恐慌盘,实战时可以利用做倒T,或者要适当护一下盘避免重仓股崩溃,你的股票处于上涨强势时你怎么助涨,怎么用小资金打压有大庄被套的重仓股股价以使得自己的建仓成本低,怎样把有主力重仓的股激活?
两个小时好快啊,一会儿就过去了。吉小鸟觉得这10万块钱花的真值,真过瘾!如果是自己悟,十年的用心能全部悟出来就不错了,甚至绝大多数一辈子可能也悟不出来。真是只有在“国军”干过的人才知道“国军”的玩法,这些东西从来没有从书里读过,也没听人说过,恐怕大多数散户一辈子也不可能听说过这些东西吧?
快结束的时候,吉小鸟羡慕的对彭猛说:“彭总,你真是高手,要是在身边学几年就好了,你身边的年轻人真幸福。”
谁知,彭猛嘴一撇:“别提了,我的这些技术好几年没用了,也从来没有在单位里跟人说过,今天不给你讲讲,复习一下,我都担心自己快忘了这些武功。”
吉小鸟不解的问:“这么好的技术怎么不用呢?”
彭猛说话的声音很大,有点湖北口音,说:“我们公募是三权鼎立,基金经理,决策委员会,下单员,我原来有一个好的下单员,我专门教过他这些个大资金的操作技术,注意是操作技术,不是分析预测与技术,散户的分析技术与大资金的操作技术没法比,这些技术只有九十年代做过庄的人才会,现在没有几个人会,都快失传了。”
他喝了一口水,吉小鸟发现在公募工作的人都喜欢喝水,而私募没有这个习惯。
彭猛看着吉小鸟继续说:“我那个好下单员,我让他建仓一个亿的资金,前三千万怎么玩,中间五千万怎么玩?最后2000万怎么玩?他都知道,建仓完毕后,股价就脱离了成本价,基金净值马上上涨。但是现在的这些报员元,都是公司领导的关系户介绍来的,屁都不会也不学,一个亿的基金,建仓时股价一直往上涨,建完仓后技术指标立刻变坏,股价马上下跌,拖累基金净值。你去说他两句,教他,他不但不学,还跑到领导那里告状,说我教唆他操纵股价,他奶奶的,这是大资金的合理操作,什么操纵股价?好了,我要走了,下午约了朋友打高尔夫。”
吉小鸟送彭猛下楼下电梯的时候,遇见了钱诚儒上电梯。
吉小鸟回到办公室,钱诚儒过来问他:“刚才那个人不是明星基金经理彭猛吗?他怎么来找你了?”
吉小鸟说:“他今天把他的看盘绝招教给了我。”
钱诚儒有点好奇问:“什么绝招?”
吉小鸟诡秘的一笑,压低声音说:“你不是看过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吗?上个星期的节目是一个养鸡的农民,能从300个鸡蛋中找出那只他看过的那个鸡蛋,我现在也有最强大脑,能从2000多只股票中,找出一只第二个交易日能上涨3%的那只股。”
钱诚儒说:“不可能吧,他怎么会教你这种技术?”
吉小鸟学着美国大片电影《教父》里的场景,不经意的说:“我给了他一些好处,他无法拒绝。”
钱诚儒说:“我不相信。”
吉小鸟说:“那周一我让你看看,周一就是这只股将要上涨3%。”
吉小鸟指着电脑行情的自选榜上的一只股,这只股是公司私募基金的重仓股之一,macd即将金叉,但还没有金叉。
钱诚儒:“它没成交量啊,不像马上要涨的样子。”
吉小鸟很有把握的说:“它会放量的,我已经看出来了,而且不用戴着墨镜看,哈哈!”
周一,吉小鸟尝试的使用彭猛教他的看盘、操盘方法来运作资金,果然自己的功夫已经上了一个层次。
尾盘的时候吉小鸟投入了3千万资金买进我昨天告诉钱诚儒的那只股票。这只股的价格从上涨1个百分点一直涨到3个多百分点,为了实现是涨三个百分点的承偌,他临近收市的最后几秒钟又卖掉了30万股,正好收在一个吉利的价格上面8.88元。
吉小鸟简单的算了一下,今天由于这只重仓股的上涨,重仓持有这只股票的基金净值涨了一分钱。
原来大资金可以这样玩的啊!
吉小鸟看《百战成精》一书里几次提到,炒股技术有东毒西毒的上乘武功,也有江南奇怪的下称武功,他原来认为只是技术分析、基本分析与盲点套利的差别。现在看来,不仅是这样,还有分析技术和操作技术的差别。大多数的一般股民,只知道分析预测技术,不知道股市中还有操作技术的。也许只有做过大资金的人才能理解我的这个感悟,不是那个层次的人,也便没机会领略那个层次的风景,便不容易相信那个层次的真实,更不能理解那个层次的存在。盘中手指一动一分钟,盘前盘后磨练十年功.......
股市的操作技术狠神奇的,白小溪的生日前夕,吉小鸟跟她说:“我想送你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她问:“什么特别的生日礼物?”
吉小鸟说:“到那天再告诉你。”
白小溪生日那天,她手中持有的小盘股旅游网络股价收在了72.88元,她没有完全理解这个价格的意思,对吉小鸟说:“还有2毛多钱涨停,要是涨停就完美了,可以比拟999朵玫瑰了。”
吉小鸟说:“这个价格更有意义的,比涨停还有意义,不信,你慢慢的读一下它的收盘价格。”
白小溪读了一下,“72.88,妻儿发发,原来是这样啊!”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