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混改是下一个风口吗?

2017-08-17 15:15阅读:
联通混改大旗一举,市场众生望旗而动。国企改革成为今日的最强风口,船舶制造、教育设备、通讯行业、软件服务、工程建设,证金持股成为最大受益者,一带一路,MSCI,借机发力。周期性品种在经历了连续几日的调整过后也奋力反击,煤炭、有色、钢铁,终于再现前几日的风采,充当了一次大盘上冲的助推器。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几大指数高开高走,再现久违齐涨态势。看上去没毛病的市场,是不是真的可以再度冲击3300了呢?

混改是下一个风口吗?


乍一看,市场好像走势挺稳健,仔细梳理一下,其实未必。比如领涨者之一是周期性品种,无论煤炭、钢铁还是有色,你都可以看到反弹的原因是前面几个交易日连续下探后基本上都探到了大道通线及子线位置,这一点,从期货的品种中螺纹的走势看得更为明显。但如果你以为周期性品种还能因此而大涨特涨那就错了,只要再度暴涨,还会遭遇到监管层的重压,要知道,上周五的大跌就是中钢协一则通知引发的。所以,对于周期性品种的操作思路应该是借反弹而减持。


值得一说的是混改概念,经历了四个多月的停牌,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8月16日的业绩发布会上介绍称,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中国互联四巨头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都将参与。可以说,联通混改至少承包了半个中国互联网。方案显示,
中国联通A股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以非公开形式发行不超过90.37 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617.25 亿元,并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约19.0亿股联通 A 股股份,转让价款约人民币129.75亿元; 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 8.48 亿股限制性联通 A 股公司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人民币32.13亿元,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人民币 779.14 亿元。联通本次混改的募资资金规模达到780亿元,远超中国神华(665亿元)和中石油(560亿元)当时的募资规模,为A股募资第一。


要说意义,联通的混改可谓意义重大。2016年10月,联通被列入首批混改试点单位名单,与联通一起被列入混改第一拨的,还有东航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作为央企混改试点中唯一一家A+H股公司,中国联通在混改中具有举足轻重的示范作用。混改方案一方面,有助于解决当前联通的网络建设资金困局;另一方面,BAT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借机登堂入室,强化产业链布局;此外,通过混改,中联通传统企业互联网化,互联网公司传统化,相互渗透,对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对另外两家运营商也带来业务创新上的压力;最后,对用户而言,更多跨界业务将会被设计出来,用户感知提升,有积极意义。同时引入大型互联网公司投资者,可以利用其技术资产和运维能力,帮助联通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能力;互联网公司的产品设计和管理经验,有助于联通加速数字创新,完善差异化、个性化的客户体验;互联网的生态体系也将进一步帮助联通拓展价值的呈现。


受到这个消息影响,今日市场热点,基本上都是围绕着这个题材展开的。涨停的中船科技、中国核建、天房发展,虽然带动的是军工、工程建设等行业板块,但内在的逻辑还是因为与混改题材有直接关系。很明显,联通的混改方案已经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资金的兴奋点也一并被点燃,后市,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也应该是这样一个概念,特别是央企军工混改试点以及地方的标杆企业。今天的作业就从这个角度来布置,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学习。


混改是下一个风口吗?

说说大盘,今日沪指收到了题材股的整体带动,出现了重新站上子线的情况,但是想一举冲破3300点仍然压力山大,市场的量能迟迟无法放大是一个致命的弱点,所以一旦周期性品种走弱还是要小心对后市的影响不可小觑。深成指最近的走势相对较强,昨日站上卯线后今日继续上冲,后续关注的压力位在大道亥线位置。创业板今日再度冲击辰线位置未果,1840点区域的压力还是存在的,适时进行高抛仍然是必要的。如果期望后市能够走出更强的进攻,这里是一定要有反复确认的。


行情运行到这里还是要提示大家小心,尤其是补涨到位的品种更要注意,在指数没有形成破位时可以专注于个股,一旦指数出现问题(跌破子线、通子死叉)那你就要随时将目光放到防守上面来。前段时间一直提示重点关注的雄安、军工等品种,都在近期走出了比较强悍的上攻形态,所以这个时期如何把握市场主线并紧紧跟随才是重中之重。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午有个朋友找我吃饭,和我说,炒股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跟天斗,跟地斗,还要和主力、散户斗,反正感觉身边都是敌人,没法玩。我告诉他,我觉得炒股没这么难,可能还是你自己的问题,看不透很多东西。他很不服气,一直说自己没问题,自己看东西很透,关键是这个世界太坏了。突然旁边一个小孩子在偷他的手机,被我一把抓住了,朋友很生气,大声质问他:“你这么小,怎么就偷东西?你爸妈呢?!”小孩说:“我爸妈死了!”“没有别的亲人吗?”“有,我有一个姐姐”“你爸妈怎么死的?”“我爸工地上干活摔死了,我妈生我姐的时候难产死了,就剩下我和姐姐相依为命......”朋友听了,眼眶突然就湿润了,从兜里掏出200块钱,塞到小孩的手里,说了句:“快走吧,以后别偷了”我没说话,实在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智商,咋炒股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