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牛股们为啥都趴下了

2017-10-11 15:18阅读:
创业板遇阻回落,市场人气遭遇打击。昨天刚刚强调的“坎”,今天果然遇到,有时候,不得不佩服趋势的威力。虽然酿酒、食品、保险、酒店,还在顽强抵抗,但通讯、软件等一大批前期星光闪耀的品种掉头向下,对市场的信心是个打击。最令人郁闷的,一大批之前大牛股的集中倒下,更是令市场的恐慌气氛陡增。接下来的市场,该会往哪个方向运行呢?

大牛股们为啥都趴下了


别急,花开两朵,我们各表一枝。先来看看曾经的大牛股到底今天发生了什么吧,方大炭素、中科信息、建研院、美格智能、索通发展,一水儿的跌停板,安凯客车、中通国脉、士兰微、博汇纸业,跌幅都在7-8%左右,这里面仔细分析下,不难发现,相当部分个股都是次新股,难道次新股遇到阻力了吗?如果单看次新股指数,似乎没有太大问题,但切换到60分钟分时来看,问题立刻显现。从60分钟分时不难看出,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反弹,已经来到了大道七线中中长期最后一道压力位附近——大道亥线,而今日盘中,也恰恰是在触及大道亥线后开始遇阻回落。指数的压力同样带动了相关个股的调整,一大批前期的牛股之所以出现下跌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需要搞清楚的是,次新股的行情会否就此终结?从技术角度讲,这里是重要技术压力位,出现冲高回落是必然,但是目前整个指数的向上趋势还不能说就此已经结束了,因为日线角度仍然属于通子金叉的结构。所以次新股指数在经历一个回踩(关注日线中的辰线位置)后还有可能继续向上,但这里面的很多个股是否也能再度向上,就不敢保证了。一个最简单的研判方法就是关注
个股通子线的关系,如果已经形成了通子线死叉的,那你要明白,即使后面有反抽也是需要离场的,如果还是通子金叉状态的,回落到通线或者子线附近仍然有再度反弹的可能。


大牛股们为啥都趴下了

说完大牛股来看看创业板,昨天的文章想必大家都已经读过,这里面强调的压力位就是年线,而今日市场也恰好在这里遇阻回落,这说明市场的运行还在技术面的掌控之中。从今日运行情况看,整体量能有一定程度放大,但是滞涨态势明显,说明仍然有继续回落的要求。接下来关注大道通线和子线(1880点)位置的支撑,这里不破,依然有希望再度向上挑战年线。但是要注意,如果迟迟无法放出能过超过9月7日的量能,缩量上攻总归是一个隐患。


说了这么多,有一点大家要弄明白,越是临近重要会议,市场越会“相对稳定”。怎么理解?指数总体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比如今日的沪指还是红盘报收,但相当多的个股却掉头向下了。这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这种情况还会延续,既然要平稳,那就要看看郭嘉队的身手了。比如一直提示的大金融概念,每每市场不稳的时候它们就会悄然发力,当然,市场疯狂的时候,它们也会出手控制节奏。在最近几天的盘面上,大金融表现的相当突出。从节后第一天银行、券商的高抛控制市场情绪再到这两日频频出现保险和银行的向上拉抬来维护市场稳定,都说明,在这个非常敏感的时期,以大金融为首的郭嘉队才是决定行情方向的定海神针。弄懂他们的节奏,你只要顺应操作就可以了。至少,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做到有所收获。这,难道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吗?


有人说,行情不好感觉热点凌乱,还能关注点什么?其实热点的凌乱说明市场本身就存在调整压力,不过是强行护盘导致指数没有过大的下跌罢了。今天媒体有个报道,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四季度延续看多判断,并且将沿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业绩线索进行布局。其中,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三季度业绩备受期待。从一周基金净值增长表现来看,一些提前布局的机构已经有所收获。另外,从资金流向来看,消费板块中的食品饮料在截至9日的一周内,获得资金持续追捧。其实看看食品饮料的走势,不难发现其走牛并不是这几日才开始的,上涨行情已经延续了几个月,基金们也早该赚的盆满钵满了。倒是另一档品种可以提示关注,这就是曾经的白色家电。不少品种在经历了一个短时的调整后,又出现了重新向上的态势,甚至还有的形成了通子线的再度金叉,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供投资者在实盘中参考。今天的作业换一个方式布置,以前都是直接给图,我们今天不给了,我告诉大家该股的代码最后一位是数字“1”,这只股票在9月12日曾经回踩大道午线获得支撑再度向上,并于本周一再度形成了通子金叉的向上态势,在今日市场整体趋弱的情况下,仍然以超过2%的涨幅靓丽闪耀。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不妨从这个角度出发,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品种呢?


文章最后,照例加上一部分内容,就是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再次强调:子线上方,有行情,通子金叉,有保证。所以,每天的盘后给出几大指数包括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重要板块指数的收盘情况,并标明是否在子线上方以及通子线的运行态势,这样你至少可以明白对待不同的标的应该是什么样的操作策略。考虑到有些投资者的理解能力,我多加一项,如果在子线上方,并且通子金叉的,我就给个“多”的结论;如果在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的,我就给个“空”的结论;如果这两个条件不一致,形成相悖,不管是什么,我都给一个“中”的结论,供大家参考。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色家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股市一好,各路骗子都出来了。天天有人发我信息,问我是不是带人做股票,我说我没那个功夫,如果谁打着我旗号找你合作分成的,100%都是骗子,千万别信!现在的骗子也是,水平越来越差,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句话,能让他们给骗了的,也够让人无语的。昨天半夜,我接着一个电话,“你是余先生吗?”“是我,你哪位?”“我是你儿子,现在劫匪正在我手中,你赶紧准备好100万......”说到这,他可能发觉嘴瓢了,突然陷入了沉默,可怕的宁静,有十来秒钟吧。我实在忍不住了,回了句:“儿子!你把劫匪绑了?真棒!你撕票吧!就算为民除害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